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名艺人伊能静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 11:47  新浪育儿  
盛典嘉宾:著名艺人伊能静

  伊能静生于台湾省台北市,双鱼座,AB型,当时取名吴静怡。因为父母离异后,母亲改嫁一个日本人叫伊能祥光,所以她后来改名伊能静江。她童年生活极为漂泊:她在台湾同养母生活到6岁时,母亲为加强她的英语,送她去香港投靠伊能静的姐姐,并在一所基督教教会学校读小学。由于生活的窘迫,那时她的健康状况很不好,皮肤差,还有哮喘。12岁时,她又随母去日本,在那里读了初中和高中。当时她被日本女生欺负、殴打,处境很是可怜。为赚钱养家,她16岁时返台并进入了演艺圈。而为报答继父的养育之恩,她延用日本名,并简化为伊能静。伊能静小时候曾学习绘画和芭蕾舞,在戏剧学校主修文学和艺术,有一定的功底。特殊身世还造就她出众的语言能力:她会说流利的客家话、闽南语、国语、粤语、日语、英语,和部分法语。伊能静信仰佛教,积极投身公益。

  伊能静集歌手、演员、作家,主持人,编剧等多种身份于一身,是公认的娱乐圈中才情与美貌并重的女艺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北京宝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