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怀疑儿童被护士用针扎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 09:1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母亲称要为孩子讨公道。记者龙成通摄
母亲称要为孩子讨公道。记者龙成通摄

  本报讯(记者张涨 实习生廖伟纯)照片上,小卫的右脸上一处红色的血点仍然清晰可见。“本来医院是救死扶伤的,但没想到6岁的儿子竟被护士弄伤了。”在医院门口,小卫的母亲陈女士已等待了将近一个月,但事情仍然没有解决。去年12月初,陈女士带着孩子去南海某医院体检。抽血时小卫因为顽皮好动,“被护士用针狠狠扎了一下脸,当场流出血来。”记者从医院方面了解到,护士针扎小孩右脸确有其事,“但护士完全是不小心的,绝不是故意。”

  事发:

  怕抽血被针扎右脸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了小卫的父母,母亲陈女士还拿出了一张写着“讨公道”的白纸,小卫被扎后的照片也贴在纸上,一个红色小血点清晰可见。记者了解到,12月6日,两夫妻带着孩子来到医院体检抽血。“当时注射室排队的人比较多,轮到小卫的时候,他却因为害怕,突然跑出门去。”两夫妻随即赶紧将小卫抓住,父亲将其抱在怀里,母亲帮忙按住,但小卫仍然恐惧地不断乱蹬双脚。“正在这个时候,护士突然很生气,说‘你再动我就用针扎你’。”陈女士没有想到,见到小卫继续大哭大闹,护士竟然真的将针尖插进了老三的脸蛋,“拔出来的时候伤口还流了血。”两夫妻当即与护士吵起来,甚至差点动手。随后,医院管理人员到达注射室后,带着小卫处理了伤口,并答应协商解决问题。

  影响:

  父母称孩子心理受创伤

  事发后,尽管孩子的伤口慢慢愈合了,但母亲称小卫的内心受到了创伤,“从医院回去后每晚都会做噩梦。”老师两次向她反映,小卫在学校里用笔尖扎同班同学,并声称小卫事后还辩称“我不听话医生都可以扎我,同学跟我吵架我也能扎同学。”陈女士认为医院方面对孩子的精神创伤负有责任,因此要求院方给予一定的赔偿,“我们跟当事护士商量,她同意赔2000元,却一直没有兑现。”

  由此,两夫妻先后6次来到医院,向院方反映情况,但赔偿金额却始终未达成一致。前日上午,陈女士一家再次来到医院,并将遭遇公开在白纸上,院方只能报警解决。其间,陈女士夫妇与医院保安也发生了冲突。

  记者昨日了解到,这名护士年近50岁,是注射室里较资深的员工。事发后,她已经被院方安排休假。

  医院:

  护士是不小心扎了小孩

  昨日下午,记者找到了该医院分管医务的副院长。副院长称,目前正在积极协商与这对夫妻解决此事,昨日下午,涉事护士和相关领导将再一次与他们会面,争取解决问题。至于护士是否用针扎了小孩的脸,副院长承认确有其事,但护士完全是不小心的,“当时排队的人很多,注射室里还摆放着很多医疗仪器和血样,该小孩乱跑乱踢,为保护血样标本,护士不小心扎到了小孩脸,绝不是故意的。”另一方面,他表示经调查这名护士确实存在态度不好的问题,“当时对小孩可能存在大声吼叫,也确实发了脾气,我们将会对这名护士做进一步处理。”但有医院员工称,这名护士前一段时间家中发生变故,心情一直不太好。

  尽管事情已发生了一个月之久,院方也承认工作有所疏忽,但双方在赔偿金额上一直无法达成协议。“他们要的精神损失费太高,一会儿说要2000元,一会儿说要1万元,昨天在派出所协商还曾要过8万元,这些都很不现实。”副院长对记者说。

  记者从南海区卫生局了解到,此类医疗纠纷,首先最好通过双方协商解决,“协商若达不成共识,还可以通过法律途径,即申请医疗事故鉴定或直接去法院起诉。至于赔偿金额的标准,必须视具体情况而定。”卫生局相关科室人员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