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成长家庭教育基地实践活动在京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 21:56  新浪育儿  

  成长路  平安行

  儿童成长家庭教育基地实践活动在京开展

  2009年12月至2010年1月,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的儿童成长家庭教育基地实践活动--家长大课堂在京展开。

  28日下午,主协办单位领导一行来到北京市石景山区金苹果幼儿园,与老师、家长代表近200人一起参加了首场基地实践活动。

  活动在孩子们活泼欢快的文艺表演中开始。来自心系专家委员会的主任专家、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理事闵乐夫教授在表演之后,为现场的家长代表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幼儿启蒙教育讲座。

  讲座围绕着学做父母、开发智力和习惯养成三方面展开,专家以形象生动的语言把真实的小案例穿插在授课内容中,向家长传授了“父母要和孩子共成长”、“成人在先,成材在后”、“隔辈人只能起帮助作用”、“要给孩子充分的体验空间”、“好奇好问是热爱学习的开端”、“让孩子养成好的行为习惯”等家长们非常关注的家教热点知识。

  讲座结束后,现场的家长们提出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碰到的问题,专家在现场一一解答。

  继28日首场课后,12月30日,在北京后勤指挥学院幼儿园又开展了由心理专家上官芳芳带给家长的儿童心理健康成长家长课堂,及2010年1月8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幼儿园由幼儿教育专家梁志燊讲授的幼儿好行为及早培养家长课堂。

  据了解,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于09年11月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心系好儿童”—儿童成长家庭教育系列活动。此项教育第一阶段活动计划历时5年,分活动试点、知识普及、总结表彰三阶段展开,使至少全国1000万3-6岁儿童家庭直接受益。

  第一阶段活动试点将在北京、深圳、成都、杭州、合肥5城市开展,活动通过免费发放宣传册、家长知识问卷,举办家长大课堂、在北京开展10场基地实践活动,组织座谈调研,评出5000名合格家长等活动,预计至少50万3-6岁儿童家庭直接受益,促进全社会形成关心重视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2010年6月前还要陆续将在北京其他7城区“心系好儿童”三优家长学校教育基地幼儿园开展7场家长课堂及亲子互动等形式的活动,为家长带来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命  孕期  孕妇  怀孕  婴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