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系新生命活动第十六届全国工作年会厦门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 22:03  新浪育儿  
心系新生命活动第十六届全国工作年会厦门召开
图为:参会各方通过宣传片了解“心系新生命”活动

图为;参会领导亲手将证书和表彰物品发给先进单位代表及个人

图为: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副部长吴新平发言

图为: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刘小平公布获奖名单

  孕妇学校建设 动漫教育光盘推广今年重点启动

  为了继续贯彻、落实《中国儿童发展纲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大力推进“三优”家庭教育工作,2010年1月9日,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的“心系新生命”活动第十六届全国工作年会在厦门隆重召开。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副部长吴新平,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刘小平等领导,全国30个省市妇幼保健系统代表,北京、上海、广州、厦门等城市部分教育基地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副部长、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吴新平做了重点讲话,指出“心系新生命”活动作为全国妇联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的有效载体,自1994年启动以来,面向广大育龄家庭,坚持以免费发放系列主题宣教资料,组织流动课堂,开展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等形式,对广大准妈妈、新妈妈进行宣教活动,宣传普及科学的育儿知识和理念。活动发展至今,以其辐射范围广泛,主题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新颖等特点,形成了鲜明特色,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

  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苏春江,在总结第十五届“心系新生命”工作的基础上,公布了第十六届工作计划。第十六届“心系新生命”活动在继续开展和完善“心系新生命”教育工程的同时,2010年将在全国范围内重点启动“心系新生命”教育基地——孕妇学校建设及动漫教育光盘推广。据悉,孕妇学校第一期教育活动将从2010年开始的五年内分试点、推广、宣传三个阶段开展。2010年,计划在北京、上海等全国10个城市建立30家教育基地——孕妇学校,通过发放动漫教材、组织孕妇家庭动漫课堂等活动,使100万婴幼儿家庭直接受益。动漫教材将以母婴家庭为教育对象,通过寓教于乐、互动问答的方式系统阐述婴幼儿家庭教育内容。

  作为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大型社会性活动,“心系新生命”活动目前已逐步形成了“三优”家庭教育的基础体系,“种子工程”教育活动旨在强化优生从孕前开始的教育理念,“科学育儿工程”旨在帮助新时代的育龄妇女掌握科学系统的育儿知识和方法,“婴幼儿家庭教育工程”旨在指导新家庭的父母顺利实现角色转变、提高科学的家庭教育能力、创建和谐的好家庭,面对社会热点焦点问题和特殊人群开展了“关爱工程”等十大主题教育活动。其中,爱心捐献活动给贫困地区婴幼儿家庭和缺陷婴幼儿家庭带去了社会的关爱和切实的帮助。“白衣天使”关爱活动使长期为“心系新生命”辛勤付出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获得了知识,提升了形象、完善了自我。

  15年间,“心系新生命”活动涉及30省60城市8856个妇幼建册点,创建教育基地507家,发放教育宣传册3860万册,知识光盘196万张,开展流动课堂2.5万场,使4081万户婴幼儿家庭直接受益。

  此次全国会还对第十五届“心系新生命”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陪伴“心系新生命”走过10年以上的个人进行了表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命  孕期  孕妇  怀孕  婴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