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宝宝选奶粉要注意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 15:08  新浪育儿  

  宝宝出生以后,除了母乳以外,我们就一直给他喝雅培奶粉。那时候喝的是听装雅培,觉得他胃口和便便不错,也没有想过要更换其他品牌。再加上发生了三鹿奶粉事件,我总对国内奶源有些不放心,雅培所有系列(包括金装和培乐)是全进口奶源,总归质量有保证。

  说实话,起初我也不大清楚培乐究竟和雅培听装产品有什么区别,质量如何,只知道大概类似于一些国际品牌的“二线产品”或“中端产品”概念。宝宝一岁多的时候,正好去儿保门诊体检,等他吵着要喝奶的时候,我们才想起来,奶粉忘记带了(我们家这个是喝奶王,奶瘾上来怎么哄也不行^_^)。小卖部卖的是雅培培乐。我们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买了一盒,400克,好像是50块左右。赶忙冲给他喝。150ml小家伙一下全消灭光了!我尝了一口,口味上还是和听装奶粉差别不大。

  几天下来,宝宝大便一直软软的,金黄色的,好像没有什么异常。我仔细比较了培乐和听装产品包装上的配方,看看几个DHA啊之类的主要成分也都有。而且培乐也不含棕榈油,用的都用的都是高档的植物油,保护宝宝幼嫩的消化系统。

  网上做了一下功课,发现培乐性价比高的根源所在:采用新西兰进口奶源,但在广州包装生产,所以运费和关税就节约下来啦;于是,我开始寻思,要不以后就干脆喝培乐喝下去吧,比国产奶粉更放心可靠,更实惠。为什么还要付那么多呢?

  说来说去,我觉得选择婴幼儿用品,讲一个“实”字。就拿奶粉来说,我觉得最最关键的就是奶源地在哪里,这样,才可以从根本上杜绝质量问题。其次,更关键的是,要看宝宝的反应。我周围有些妈妈从众心理比较强,听到别人说xx奶粉好,就忙不迭试一试,结果,宝宝不得不经常适应新的口味,有时候还会影响排便。现在我家宝宝两岁半了,健康活泼,一直喝着培乐长大,智力和身高、体重都发展良好。我还是满庆幸的,给他找到了一种性价比高的好养料。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