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郜莹:爱心点灯 照亮孩子的前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 15:26  新浪育儿  
郜莹:爱心点灯照亮孩子的前程(图)
图为:郜莹

  2009年3月21日,“爱心点灯”起跑活动正式于青岛启动。这是一项旨在通过海内外大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城市孩子卖报纸、偏远贫困区孩童做手工义卖共同筹钱,以自助人助的方式在偏远特困区小学建立“爱心点灯”图书室的活动。

  目前“爱心点灯”已在陕西、云南成立了五间图书室,提供8所小学使用,2009年12月将成立第六间“爱心点灯”图书室——这将是全国第一间由孩子劳力所得的“爱心点灯”图书室。

  这项活动的发起者是来自台湾的郜莹,她曾在台湾担任广播、电视主持与制作工作,并荣获多项最高荣誉奖座;曾只身走访大陆五十四个少数民族地区;走访大陆分布于15省19市的88所大学;出版著作30余部;在新浪的亲子博客点击量超过300余万人次。

  在走访国内偏远山区时,郜莹她身为母亲的心,深深被因贫困无课外读物可阅读的山区孩子们,那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神给震撼了,于是决心要为孩子们做些什么。她率先捐出自己在大陆出版的一套新书1/2的版税,作为给特困区小学生建立“爱心点灯”图书室的基金,并获得海外友人的争相赞助。

  为了想唤起大陆地区更多的“爱心复活”,她积极的替踊跃参与”爱心点灯”图书室筹建的孩子们设计了“爱心Bao Bao”卖报纸、作手工义卖等活动,让城市孩子借着透过自己的劳动所得去帮助他人,在心中种下“爱的小树苗”。

  在努力经营自己事业与不遗余力“爱别人孩子”之际,郜莹也同时培养出一双好儿女,她在新浪博客上的昵称设为“郜妈”,“是取其同音“告”延伸为“告诉妈妈”,“老鸟妈妈”告诉“新鸟妈妈们”一些育儿经。

  为了能切中大陆妈妈心中所求所想,让一些教育理论能落实到生活实践上,她透过博客、演讲等各种方式,贴身观察、了解大陆妈妈和孩子间的互动,再结合自己的育儿经验,以幽默的笔法、独特的育儿观念,让妈妈们在寓教于乐下开阔了新的育儿观念。

  ☆期待每一分买书替孩子设立图书室的钱,是来自一份份钱数或许不多,但却是出自慈爱心的奉献;能藉由这个爱心捐献的活动,不只是替特困区孩子点燃起一盏盏温暖、智慧的灯;也同时为自己点燃了一盏让爱心复活,在别人的需要中看到自己责任的大爱灯。”

  ☆你对孩子的教育,就决定了孩子光明或黑暗的未来,以及明日社会所形成的样貌!而在孩子的心念中播下爱与善念的种子,则是最有助于培养孩子健全人格的教育。因为只要在孩子的心田中多播种下一粒善与爱的种子,就可以减少一枝恶念恶行杂草的生长,心中善多恶少,孩子想变坏都难!”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