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段春琴:用我们对儿子的爱来帮助更多的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 15:41  新浪育儿  
段春琴:用我们对儿子的爱来帮助更多的人(图)
图为:段春琴

  2008的春天,段春琴和爱人闫立斌带着女儿念念来到上海,他们要看一看“儿子”,看一看儿子闫靖那双仍然在看着世界的眼睛。

  “我觉得母爱就是当你给了他生命,就有了一种负责任。在这种责任之下,为他所作的一切付出都是应该的。

  我从来都没有觉得自己伟大,我只是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我觉得我的儿子很伟大,那么幼小,做了那么大的贡献,他的生命很有价值。

  我现在对女儿唯一的希望就是她能健康的长大,快快乐乐的。将来做一个有爱心的人,懂得去帮助别人。”

  2003年的一天,一个可爱的三岁男孩闫靖不幸患了脑部恶性肿瘤,经过一年的治疗,小闫靖的病情终于好转了。但是他没能逃过“三年复发”的恶运,六岁时还是离开了他喜欢的这个世界,离开了深爱他的爸爸妈妈。在儿子临死前,这对悲痛欲绝的父母段春琴和他的爱人闫立斌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无偿捐献儿子的器官。而这一举动,也让后来的6位患者获得了新生。

  “我们当时的想法特别简单,就是想把孩子的器官捐了,这样会觉得自己的孩子好赖好还活着呢,他的眼睛还在看世界,他的心脏还在跳动。而且器官移植到别人的身上,还能帮助别人获得新生,对国家多少也是个贡献。”当身边的亲人朋友得知了段春琴和爱人闫立斌的想法后,给予的却是不理解甚至是激烈的反对。他们感觉到无助,但是他们仍然坚持着自己的决定。

  “后来我爱人把想法告诉了病危的儿子,他也表现出赞同,我们特别欣慰,也为儿子骄傲。当我们把这个想法告诉当时的主任医师时,他说这是好事!我当时一听到这是好事,我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一下子特别踏实了。最起码有人理解你,能体会你的心情。因为之前很怕别人说我们这么做不对,不遵从伦理道义。”后来,小闫靖的器官分别移植给了给了6位需要它的人,当这对坚强的夫妻得知每一粒手术都非常成功时,他们终于笑了,他们的愿望也终于实现了。

  2007年年末,段春琴一家迎来了他们的第二个孩子,一个可爱的女儿。这个小家庭又重新回到了甜蜜温馨之中。段春琴每天都会抱着女儿看她哥哥的照片,告诉她曾经发生在她家中那些感人的故事。夫妻俩给女儿取名闫旭,小名叫念念。思念哥哥闫靖,让生命继续延续,让爱继续延续。

  今年,段春琴和爱人特意来到上海参加器官捐者与受者运动会,他们想看看自己的“儿子”。但是因为医学会有捐者与受者不能相认的规定,段春琴夫妇只能在人群中默默地寻找。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