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明骏:爱就是 带他亲密大自然让他们更开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 15:43  新浪育儿  
高明骏:爱就是带他亲密大自然让他们更开阔(图)
图为:高明骏

  2008年7月26日,台湾音乐人高明骏和妻子带着两个儿子从北京出发,自驾车一路到湖北、贵州、云南、四川,8月底回到北京,历时35天,途经5个省。像这样的长途旅行,高明骏一家每年都会有至少两次。

  高明骏:爱就是,带他亲密大自然,让他们更开阔

  有人说过:没有亲近过大自然的孩子没有童年。自然所赋予我们的美好,是课本以及父母都不能给予的。和很多父母一样,高明骏希望孩子沐浴大自然的每一种气息,自从老大出生后,他就一直在行动。

  老大布布还在4、5个月的时候高明骏和妻子就带他去了泰国北部的山区,之后每年出去旅游很多次,直到老二出生,布布上了幼儿园,他们的长途旅行才改为一年两次。平时,在北京的周末,爬山、钓鱼、玩水……不计其数。

  现在布布和伦伦,一个9岁,一个5岁,皮肤黝黑,性格随和开朗,适应环境的能力极强,无比热爱大自然,认识多种植物,爱动物,喜欢运动……看上去也一般同龄孩子懂事。

  在布布和伦伦不长的人生中,高明骏带着他们经历过别的同龄孩子不曾经历的新鲜、惊险与刺激。他们在乌兰布通公主湖采过蘑菇;在大兴安岭奔跑过;在海边帮渔夫拉过渔网;钓到过一米长的大鱼;在内蒙古草原被牛群追奔;在泸沽湖冰冷的水中游过泳;划着猪槽船,打捞过泸沽湖上的垃圾;在东北滑过雪;在中甸的碧踏海看过日出;在香格里拉骑过马……

  对高明骏来说,大自然的魅力是无穷,他像热爱音乐一样热爱旅游,但是如果旅行中没有家人,再美的风景都有缺憾。

  他希望孩子们在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中,性格变得坚韧。尽管,布布还在1岁多去九寨沟时,由于高原反应他发烧了,高明骏夫妇着急万分;还有在他去昆明的一家饭店吃饭海鲜时中毒……高明骏夫妇措手不及。但高明骏并没有因为这些困难而放弃孩子,独自旅行。

  对高明骏来说,工作之外就是等待孩子放假,然后实现一次旅行计划;对孩子们来说,他们的童年没有错过每一道风景……

  目前他们最期待去的地方是新疆和西藏,计划将在明年实现……

  高明骏的话:

  “比起很多父母来说,我们真的没有多做什么。我只是希望能给孩子们出了校园之外的不同的生活。现在的孩子多数生活在城市,对大自然接触很少,我希望他们更多接触大自然,开阔视野。

  在路上我们都在消费,我会时时提醒孩子要爱护环境。

  在变幻的环境中,让孩子接触不同的人,触摸不同的东西,长大后,相信他们面对来自城市生活的压力时知道如何释放。“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