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军:爱就是 让中国孩子得到真正的早教(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 15:46  新浪育儿  
贾军:爱就是让中国孩子得到真正的早教(图)
图为:贾军

  2008年10月26日贾军7岁的儿子问她:“妈妈,东方爱婴是妈妈的大宝宝,全国有这么多宝宝,妈妈你还爱我吗?”那是在东方爱婴成立十周年的大型庆典上。儿子刚刚7岁,而这一天,东方爱婴却已整10岁。

  还记得10多年前,有朋友跟她抱怨带孩子“怎么这么累”,当时就让贾军心生诧异。后来,贾军到美国出差,在美国社区的“父母中心”,满眼即是很嫩很显眼的baby color,孩子和家长一起拿着铲子肆意玩面粉。那是一种专门为3岁一下幼儿设置的早教课程。回到国内,她几经辗转找到一家所谓的早教中心,“就是冷冰冰的桌子,两根电话线,有两个老者问你,你们家孩子怎么了。”

  两番光景的鲜明对比,深深触动了贾军的心。于是,她毅然辞去35万年薪的工作,想要让中国的孩子也可以享受真正的早教。一是因为她一直以来对孩子的爱,二是因为她刚刚结婚,她也准备成为一名母亲。

  如今,她被称作“中国早教第一人”。而在创业之初,一切都是那么难。半年了,整个机构才有20多个孩子。那个时候,在中国内地父母的眼里,3岁以下的孩子,话还说不好,路也走不稳,再说孩子到4岁就上幼儿园了,读早教班又有什么意义呢。贾军意识到,真正的挑战不是经营一个早教机构,而是要改变人们的认知习惯。

  “对于一个新兴的产业来说,我们这种拓荒者一定是最辛苦的。要用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去改变人们的观念。”让全国家长认识“早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让贾军开心的是,付出必会有回报。“10年前,要跟家长讲早教是什么,需要花一个小时,问题特别多,他会问‘为什么需要早教’;5年前,家长会问,听说了早教很重要,但是是教什么;而现在的家长知道很多,只是知识还不系统。”

  现在中国接受过早教的孩子已逾百万,东方爱婴已有超过300家店了,占早教行业的市场50%。“出来上课的孩子中,有一半是在东方爱婴。”孩子们喜欢叫她“干妈”,因为她们喜欢她。贾军这个这么爱孩子的女人,如今已经是50万个孩子的“干妈”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