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奚志农与史立红:爱就是 给孩子最自然的教育(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 15:49  新浪育儿  
奚志农与史立红:爱就是给孩子最自然的教育(图)
图为:奚志农与史立红

  奚志农与史立红:爱就是,给孩子最自然的教育,也让她去爱大自然中的一切

  2008年11月初,世界野生动物摄影峰会在英国皇家地理学会举行。会议间隙,奚志农、史立红夫妇及他们的女儿奚溪站在展台前,回答着世界各国人们关于中国野生动物的提问,拿来的十几本奚志农拍摄的《野性中国》马上销售一空。

  1998年,任东方时空记者的奚志农提出辞呈,专门拍摄野生动物。史立红也给了丈夫莫大的支持:“中央台不缺你这样的记者,中国缺你这样唯一一个以野生动物为目标的摄影师。”在妻子的支持与鼓励下,奚志农从事专职野生动物摄影。1999年4月史立红也辞去世界自然基金会的职务,随丈夫到云南。

  到云南的第二个月,他们的女儿小奚溪出生了。女儿出生在云南,这是令夫妇俩骄傲的事,她们庆幸女儿出生在这么美丽的地方。有了女儿以后,生活不像两个人的日子那样随意,但他们想给女儿更多的爱。让女儿成为与自然成长的孩子。“相信没有几个孩子的童年是在如此美丽的大自然中度过。天然的健康食物,最自然的美景伴随着女儿的成长。”

  2002年,他们一家回到北京。但只要一有机会,他们就带着女儿,足迹遍布新疆、西藏、云南等地。去云南的次数最多,每到假期,奚志农都会带女儿回去一段时间,去拥抱野生丛林里、大山寨里、大戈壁上最真实最自然的中国。

  “在野外拍摄时,最想的就是在城市里的孩子。”毕竟条件所限,不可能每时每刻都将孩子带在身边,所以并不是每一方爸爸妈妈亲眼所见的美景、住过的山寨,女儿都可以看见、可以亲身感受。“我们不可能像国外在非洲拍野生动物的夫妇一样,让孩子在那儿长大,这也是我很遗憾的。唯一感到欣慰的是,我们这个孩子的成长是伴随着野生动物长大的,所以她比别的孩子对野生动物的认知要多得多,而且他比别的孩子多的机会到自然里面去看真正的野生动物。”

  奚溪随着爸爸一起去拍摄,认识各种动物,植物。那生命的蓬勃、远比教科书丰富得多。翻看《野性中国》画册时,小小的奚溪还能为我们讲解,各种稀有动物分布在哪,他们都是多么的稀有,他们又多么需要我们的保护。平时她也是一个野生动物的小小保护者,随时随地向小朋友、向感兴趣的人宣传热爱野生动物。比起同龄的孩子,她更有同情心,也更多了一份社会责任感。

  “自然是最好的教科书。没有一本书比它更丰富多彩。”

  “人人都明白应该和自然相亲相爱,只是很多人还不知道具体该做些什么。在不久的将来人人都行动起来时,那将是一幅与自然优美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我相信女儿会像我们一样热爱大自然。热衷于保护野生动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