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巫:爱就是 让所有孩都尝到人生第一口爱的甘甜(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 15:51  新浪育儿  
小巫:爱就是让所有孩都尝到人生第一口爱的甘甜(图)
图为:小巫

  2008年10月的一天,小巫来到一家育儿网站,她是专门来就母乳喂养做专家在线咨询的。像这样的义务咨询,她已经不知道做过几百几千次了。网上咨询的妈妈们的问题一条接一条,小巫也很心急,她是多么希望可爱的孩子们都能吃到最甘甜最营养的母乳啊!

  关键词:母乳喂养

  小巫:爱就是,让所有孩子,都尝到人生第一口爱的甘甜。

  2008年,当婴幼儿奶粉“三聚氰胺”事件发生后,无数妈妈开始通过网络和各种途径感谢小巫。但小巫觉得,自己做得还远远不够。问她,做为国际母乳会咨询员,你要做多久?小巫回答:“国外有的人已经是老奶奶了,还在做母乳咨询,我想只要有人需要,我就一直做下去。”

  8年前,当小巫肚子里孕育了一个小生命时,如何喂养自己的孩子自然成了她最为关注的问题。那个时候她刚好从美国回到国内,在美国,到处可以看到关于母乳喂养的宣传,而国内的宝宝们却几乎都是依靠喝奶粉长大。

  在看过关于母乳喂养的宣传以后,她暗暗在心里问自己:“母乳喂养?我能做到吗?”她问自己,她也开始寻找答案。在美国的生活工作经历,让她顺利地接触到母乳喂养的知名学会——国际母乳会,她学习了最新的哺乳知问识,并下定决心用母乳哺喂宝宝。不仅如此,她还要成为一名坚定的母乳倡导者。通过严格的考核获得咨询员资格,她成为当时中国唯一一个母语是汉语的母乳咨询员。

  受到西方的影响,小巫对做义工、志愿者这类的事情特别热衷。为什么呢?“很简单,因为我也是妈妈,我爱自己的孩子,我也爱所有的小孩子。那些小生命刚刚出生,那么娇嫩,我真的希望他们都能够喝到最有营养、包含最多母爱的母乳。而国内太多妈妈没有信心哺喂母乳,怕麻烦、怕家人说着说那,无法坚持。所以,哪怕能改变人们一点点观念,我也要尽百倍的努力。”

  她每年交纳会费,自费购买各种关于母乳喂养资料,工作很忙,她依然每天抽出很大一部分时间,撰写了几百万字的母乳喂养方面的内容,贴在当时知名的育儿网站上,免费宣传母乳的好处。“因为母乳本身不是商品,我的宣传不是要从你的兜里掏钱,而是宣传妈妈们进行母乳喂养,给宝贝们最好的呵护。”正因为如此,她的身边聚集着一大群追随者。

  在网络上,她接待上万妈妈们的咨询。做讲座、在杂志上开母乳喂养专栏更是她的一项重要内容。博客中,母乳喂养的内容也是最多的,给妈妈们最新的母乳喂养指导。她还根据自己的母乳喂养经历,写下了《让孩子做主——母乳妈妈育儿手记》。

  现在奶粉广告铺天盖地,对妈妈们的诱惑太大了。我个人的力量虽微不足道,但能多帮助一个就是一个。我只想让孩子们有个好身体,让妈妈们与孩子有更多的接触和交流。

  成功地分泌乳汁是每一位女人女性气质的自然表现,她不需要计算给孩子喂奶的次数,就像她不需要计算亲吻孩子的次数一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