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妇剖腹产遭停电获赔5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0:02  东方今报  

  今报许昌讯 正要接受剖宫产手术,却遭遇医院停电,打了麻醉针的产妇等了近两个小时。2月2日,当事医院赔偿产妇5000元,并致歉。

  1月10日晚,许昌县产妇黄某准备在该县灵井镇卫生院接受剖宫产,结果正准备接受剖宫产的她却遭遇意外,打了麻醉针后,医生正准备给躺在手术台上的她做手术时,突然停电。

  更出乎意料的是,该院的应急发电机竟然在1个多小时里启动不了,导致黄某的剖宫产手术被迫中断。为了抢救黄某和腹中胎儿,家人只好将其紧急转到许昌市中心医院救治。由于黄某在灵井镇卫生院耽搁时间太久,麻醉药已失去药效,只好给急需剖宫产手术的黄某进行再次麻醉。

  黄某剖宫产生下一女婴后,发现孩子不哭不闹,除了吃奶外整日睡觉,遂怀疑孩子因自己连续麻醉,大脑受到了不良影响。

  黄某的家人找灵井镇卫生院的负责人协商解决此事,该院负责人却称,是镇电管所没有下通知无故停电,责任在电管所,让黄某的家人找他们“算账”。遭遇踢皮球后,黄某的家人投诉到了今报。

  1月14日,本报对这件蹊跷事进行报道后,许昌市市长李亚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抓紧处理此事,防止类似事件发生。经过黄某家人和灵井镇卫生院多次协商,最后,灵井镇卫生院决定赔偿黄某5000元,并为停电一事道歉。2月2日上午,灵井镇卫生院院长张喜才向记者证实了此事。

  黄某的爱人张先生说,经过这20多天的观察,目前没有发现孩子有明显异常情况。最近,他们将专门抽出时间带着孩子到大医院再做一次全面检查,进一步确认一下。□记者 韩争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