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格林文化发行人兼总编辑郝广才介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 11:46  新浪育儿  
台湾格林文化发行人兼总编辑郝广才做客新浪

  郝广才,台湾格林文化发行人兼总编辑。

   郝广才可谓让台湾儿童书进入绘本时代的关键人物。他所创作与主编的绘本,延揽国内外杰出插画家,以优质多样的绘画风格诠释经典文学及现代儿童文学创作,结合精华资源造就高质感创意,屡获国际各项大奖的肯定,包括「波隆那国际儿童书插画展」、「布拉迪斯国际插画双年展」、「加泰隆尼亚国际插画双年展」、「联合国儿童救援基金会(UNICEF)最佳插画奖」等。1996年更受邀至「波隆那国际儿童书展」担任儿童书插画展的评审,成为该展有史以来第一位、也是最年轻的亚洲评审。

   除了绘本企画与编辑方面的丰富阅历,郝广才写出的故事更是独树一格。他的文笔简洁又饶富韵味,最擅长以说故事的方式,探讨人生中的重要议题。他的写作风格千变万化,时而温馨,时而辛辣,时而奇幻异想,时而幽默率直,在诠释爱情与人生的各种境遇上也有着不同以往的独到见解。作品有《一片披萨一块钱》、《小石佛》、《大熊米多力》、《巨人和春天》、《最快乐的人》等,广受小朋友以及成人的喜爱。《美国出版人周刊》称他为台湾与国际绘本界接轨的推手。

   他认为阅读是最好的游戏,绘本是最好的玩具。

  他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而是我读过《小王子》你没有;我喜欢海明威的《老人与海》,你却对钓鱼没有兴趣……”

  他写的《一片披萨一块钱》已再版27刷并卖出9国版权。

  他认为绘本是孩子进入阅读世界的不二法门。

  他是波隆那插画展开办三十多年来第一位亚洲评审。

  他创立的格林文化至今已卖出超过四百本海外版权,遍及22个国家。

  他和全世界超过五百位插画家合作。

  格林文化是连续六年入选波隆那插画展最多的出版社。

  他有一只七岁的拉布拉多犬叫Bubu。

  他认为很多问题的根源,八成是因为小时候没有看图画书,两成是因为长大没有看图画书。

  他写的书堆起来有九十公分高。

  他认为格林文化不够好,只得过国内外三百多个奖项。

  他出版过一千五百多本儿童书。

  他的《好绘本,如何好》是千呼万唤始出来,今年终于与中国大陆读者见面。

  他希望人人都能因为阅读好故事、好绘本,而拥有更美好的人生。

 

郝先生在北京时间为2010年1月9日前后,请提前预约时间并沟通采访提纲,谢谢!

格林文化北京办公室地址:北京建国路88号SOHO现代城D座908

联系人:顾云  Iris

Tel:+86 10 85802320  Mobile:+86 13701332866(in Beijing)

EMAIL:iris_gu@gurubear.com.cn  MSN:guyunhuhu@msn.com

咕噜熊亲子共读网 http://www.gurubear.com.cn

格林绘本网:http://www.grimmpress.com.tw/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