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系新生命--种子工程走进北京人民广播电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 22:03  新浪育儿  

  “心系新生命——种子工程”教育活动走进北京人民广播电台

  2010年3月8日, “心系新生命——种子工程”教育活动走进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爱家广播《宝贝计划》栏目,通过广播直播方式宣传“优生从孕前开始”的教育理念并为广大准妈妈和新妈妈解答孕期优生问题,同时送去“三八妇女节”的祝福。

  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心系新生命”活动办公室主任白亚琴介绍说,1994年9月正式启动的“心系新生命”活动是由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大型社会性活动,活动旨在普及优生优育优教知识,提高人口素质,科学地指导和帮助准妈妈、新妈妈度过孕育、抚育新生命的特殊时期。 “种子工程” 倡导“优生从孕前开始”家庭教育理念,是“心系新生命”系列教育项目之一,是“心系新生命”“三优”系统教育中最基础最重要的环节。当前以70后、80后独生子女为代表的新婚夫妇正逐步进入婚育期,他们非常渴望得到科学的、系统的优生优育优教知识,孕育健康聪明的新生命,不仅关系到家庭的幸福,更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种子工程”对提高人口素质的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世纪坛医院产科主任于莎莎向广大听众介绍了准备怀孕和已经怀孕的准妈妈们在日常的工作、生活、饮食营养上应注意的问题、“母乳喂养”的优点及准妈妈们如何对宝宝坚持母乳喂养等孕期优生知识。

  据悉,为了贯彻实施《中国妇女发展纲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向广大母婴家庭宣传“优生从孕前开始”的理念,树立正确的生育观念,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创建和谐好家庭,2002年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发起了“种子工程”教育活动,目前活动范围已经辐射到北京、上海、广州等22个重点城市,逾165万母婴家庭从中受益。目前,这项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的“心系新生命——种子工程”教育活动下阶段将围绕落实全国妇联家庭教育大纲,重点扩大教育范畴和范围、深化教育的内涵品质、打造教育品牌的宣传为目标开展活动,计划五年直接受益人群500万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命  孕期  孕妇  怀孕  婴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