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包玉刚实验学校理事长包陪庆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 09:44  新浪育儿  
包玉刚先生长女,包玉刚实验学校理事长包陪庆做客新浪

   包陪庆女士简介   

    包陪庆女士,包玉刚先生长女,包玉刚实验学校理事长。早年曾就读于美国普渡大学、芝加哥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伦敦大学和伦敦经济大学。 

包陪庆女士继承她父亲一手创立的环球轮船有限公司,并兼任董事。目前公司的业务已超过了创立人包玉刚先生在世时的规模,成为全球最大的私人船运公司。

她也是一位富有远见的、在全球化范围内孜孜不倦地促进汉语教育和中国文化的倡导者。1981年,她与朋友们在香港成立了汉基国际学校(Chinese International School)。该校是香港首间英语及普通话双语、中西双文化学校。她是中英友好奖学金计划1984~1995年的主席,这一项目是包玉刚赞助帮助许多中国优秀学者进入英国深造。在香港回归之际增强了中英友谊和谈判关系。在80年代后期,她资助在伊顿公学(Eton College)成立奖学金以支持汉语与中华文化教学。包女士还积极参与艺术教育,十六年来,她参与香港演艺学院的工作,并于1997~2005年间任学院委员会主席。

2007年,包陪庆女士在上海创办了包玉刚实验学校,作为一所12年一贯制的双语双文化非营利学校,学校力求在传承中国文化的基础上,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发展全人教育。学校聘请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国内外精英担任教师,以母语授课,中英双语。此外,学校与国内外知名学校紧密合作,包括英国伊顿公学(Eton College)、英国牛津龙小学(Dragon School)等。

此外,在浙江大学,包陪庆女士非常关心先父创立的“包氏奖学金”,并于2004年捐赠成立“包玉刚国际基金”,用于浙江大学设立“包氏讲座教授”,面向国际招聘知名学者。为继续支持先父包玉刚捐建的宁波大学,先后捐赠两幢教学楼,同时成立教职员工奖励金,提供学者出国培训。2006年,又捐资设立宁波大学包玉刚讲座教授基金,联系美国、加拿大等国的著名学府与宁波大学开展交流活动。

    包陪庆女士多年来一直积极投身国内的政务活动。2002年当选为浙江省政协委员。她十分关心并努力推动浙江省的文化产业建设和教育发展。2004年她被委任为黑龙江省高级经济顾问,2005年2月以高票数当选为黑龙江省政协常委。她致力于引导黑龙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倡无烟工业,每年两度率领高层商、政界人士组团到黑龙江考察,招商引资。2007年当选全国政协委员。

    与此同时,包陪庆女士活跃于香港的政界、商界、文化界等多个领域,曾在城市规划委员会、香港商界环保大联盟、香港中小企业委员会、香港财政司司长工商业顾问委员会、香港文化委员会等机构担任要职。

    她还热衷于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在香港,她早年参与帮助犯罪女童的教导工作。创立了照顾老弱的伸手助人协会、推动肝脏捐赠的肝寿基金、香港首间普通话及英语并重的汉基国际学校。担任康智儿童基金会主席。在内地,她曾担任华夏基金会主席、上海宋庆龄福利基金会理事。于2005年,她受邀参加了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二届理事,并捐资1万名四川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接受复明手术。

    包陪庆女士曾于1994年获得Mont Blanc国际文化奖。1999年荣获香港杰出女企业家奖。又在2000年荣获世界杰出女企业家奖。2004年,获母校美国普渡大学名誉博士,香港港联盟会卓越成就奖。2005年7月1日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颁发银紫荆星章。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