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在飞机起飞阶段流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 09:49  长江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田剑清 记者徐前山)昨日上午,怀孕20周的宋女士在乘坐由武汉飞往广州的深圳航空ZH9016航班时,在飞机起飞阶段突然流产,飞机紧急中止飞行,宋女士经紧急医学处置后被送往武汉同济医院救治。

  家住广州、在武汉探亲的宋女士怀孕已20周,近日感觉腹部偶发腹部不适,遂前往医院就诊,经检查发现为先兆流产,医生建议其住院治疗。宋女士与丈夫一番商议,考虑身处外地住院不便,遂决定回居住地治疗,便购买了返回广州的机票欲回家安胎。昨日上午10时15分许,宋女士登上飞机。10时40分许,飞机开始滑行。在飞机即将进入跑道时,宋女士突然感觉腹部严重疼痛不适,且下体动红,遂向机组报告。

  乘务长立即引导宋女士到卫生间进行应急处置,发现宋女士突发流产。机组当即决定中止飞机起飞,并将情况向地面指挥中心报告。机场现场运营指挥中心立即安排机位停靠,并调派医护人员出诊救护。

  10时50分许,飞机舱门开启,机场医护人员登机对宋女士进行相应应急产科处置措施后,将其送往武汉同济医院。

  链接:

  孕妇如何选择性乘坐飞机

  受气压变化等影响,孕妇早孕期间乘机易流产,妊娠7个月以后则易发生早产、胎盘早剥离等,造成母体或胎儿发生意外。

  孕妇在乘坐飞机过程中,应注意以下方面:最好有一定护理孕妇知识的亲友陪同;避免用力搬运沉重行李;避免长时间站立和步行;怀孕早期,推荐使用防护服,过安检时向安检员申请手检避免安检机辐射;在起飞和降落中以及遭遇气流飞机颠簸时,必须防止摔跌碰撞,最好旅途中一直系好安全带。

  在旅途中一旦发生阴道出血、不正常的剧烈下腹痛甚至有宫缩、羊膜破裂等产科急症,应及时报告乘务员及相关工作人员,请求协助。  (通讯员田剑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