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升婴童行业社会责任,形势紧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 17:24  新浪育儿  

  90.3%认为倡导婴童行业社会责任既必要又紧迫

  ·全社会已经普遍在关注企业社会责任,对于中国婴童行业而言,倡导企业社会责任更加紧迫。

  ·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中有90.3%的比例认为现在倡导婴童行业社会责任“既必要又紧迫”,9.9% 认为“缺乏实际意义 ”,只有0.9% 认为“没有必要” 。

  ·对于其他一些消费领域,消费者可以选择消费与不消费,但对于婴童消费领域,这是绕不过去的,所以,还婴童消费领域一片净土,是全社会的责任,是绕不过去的。

  ·婴童消费安全已经引起中央政府的高度重视。2010年02月,卫生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及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等五部门联合发布了《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管理规定(试行)》,对于即将覆盖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网络的相关实施细节提出明确要求。今后,易对婴幼儿、孕产妇、老年人和病人造成健康影响的产品,将优先接受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

附图 对倡导婴童行业社会责任如何看待?

  婴童行业企业社会责任,首先要从ABC做起

  ·提到企业社会责任,人们通常容易想到做做公益、支持环保,的确,这些也是社会责任的体现。对于企业而言,这样做非常省事,而且更容易引起公众的注意,产生眼球效应。但是,对于当前的中国婴童行业,履行社会责任,首先要从最基本的领域做起。

  ·调查结果显示,在问“对于当前的婴童企业,如何最体现企业社会责任?”,有91%的受访者认为是“提供安全的产品,维护公众健康与安全、保护消费者权益等最基本的社会责任”,排在第一位。其次是“诚信经营”,有64.1%的比例。对于当前的婴童行业消费者来说,如果这两个方面能够实现,他们才能放心的消费。

  ·至于,“参与节能、减排、低碳等各种环保事业”、“参与各种公益慈善事业”,对于消费者而言,甚至还排在“带领婴童企业整体快速、健康发展”之后,而所占比例,也分别只有三成左右的受访者提到。因此,婴童行业的企业在发扬社会责任的时候,不要“丢了西瓜,捡了芝麻”。

附图 当前的婴童企业,如何最体现企业社会责任?

  注:本次《2010年中国婴童行业社会责任3·15年度报告》由中国消费者报社、新浪网亲子中心、北京艾索儿童咨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