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童话剧《心花怒放》“五•一”内地首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 17:45  新浪育儿  

  香港著名编作家、独立制片人、女性活动家黄婉玲女士遗作,音乐童话剧《心花怒放》将于“五·一”期间在海淀剧院上演。该剧是北京动动鞋子儿童剧团继《老鼠招亲记》、《王后的新衣》、《小木偶的三滴泪》等儿童剧后,推出的第九部作品,也是该团2010年的首部年度大戏。

  《心花怒放》讲述了一个充满深意的童话故事:“空中邮差”小飞降落凡间,要将四封没有地址、没有收件人的信全部送出去才能返回天上。小飞在人间遇到了流浪一家、沙漠探险者和捧月老人,经历了三段奇遇,走过了春、夏、秋、冬,却始终无法找到第四封信的主人。究竟谁是第四位收件人呢?小飞能够成功完成任务,返回天上吗?这些就要观众们“五·一”到海淀剧院去找寻答案了。

  本剧编剧黄婉玲女士,将其毕生精力致力于妇女、儿童等社会弱势群体的关怀救助事业,通过文学艺术、剧场艺术、社会活动、民间运动等方式,表达她对这些群体的关怀态度,呼吁社会对“边缘声音”的关注。在她逝世后,为完成她生前的遗愿,她的友人们以她的名字成立命名了“婉玲基金”,专门帮助内地那些贫困的女孩子,使她们能够接受更高层次的教育,实现自己的梦想。为表示对黄婉玲女士的追思与感念,本次演出的部分票房将捐献给“婉玲基金”用于救助那些需要帮助的贫困女孩。

  《心花怒放》是黄婉玲女士1999年的编剧作品,曾在香港连续演出十余场,引起了很大的轰动及讨论,剧中涉及到的哲学思考、人生意义、情感追寻更是使观众不仅感觉该剧有趣好看,同时也发人深省。去年底,台湾鞋子实验剧团将该剧引入台湾,首演恰逢台湾“12·19”大地震,全场观众沉浸在剧情之中,竟无一人离开避险。面对这一感人场面,黄婉玲女士生前好友、台湾著名儿童剧导演李明华女士感叹说:“《心花怒放》真的有一种魔力。”据悉,该剧将于在5月1日至3日在海淀剧院上演,想进入剧场感受“魔力”的观众可登陆中演票务通网站进行购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