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童话剧《心花怒放》剧目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 17:56  新浪育儿  

  一位可爱的“空中邮差”
  四封没有地址的信
  三段奇妙的经历
  串联起天上人间共通的生命真谛

  空中邮差小飞,第一次降落凡间送信。
  四封没有地址、没有收件人、连邮票都没有的空白信封,
  唯一的指示:“向东走。”
  小飞该如何将信送到正确的人手中?

  一个幸福的家庭,因为母亲的去世,变成到处招摇撞骗的流浪团体。 
  一心寻找海巿蜃楼的冒险家们,因飞机故障被困在沙漠中。 
  两个一直捧着月亮的老人,不愿让月亮回天上去。
  究竟谁是小飞要送信的人? 

  北京动动鞋子儿童剧团将于2010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首次推出新戏《心花怒放》。该剧是香港剧作家黄婉玲生前的作品,她倾注了一生的经历及情感,刻画出了这个故事。这是一个不一样童话,它将引领观众们开始一场生命之旅,引发有关人生的深思。

  此戏曾在香港连续演出十多场,引起很大的轰动及讨论,其中包含的哲学思考、人生意涵、情感等等,让观赏者不仅觉得有趣好看,同时引发思考。 《心花怒放》,不仅是一个童话,它是一个给小孩和大人同时观看的儿童剧,是一首感人的生命之歌。 

  演出内容精彩多——

  它是写给孩子的生命童话,它是送给父母的青春印章,“空中邮差”小飞在人间的四季历程, 让正在做梦的小小孩和已经做过梦的大小孩, 一起“心花怒放”!

  四季轮转中的奇妙旅程

  一个有趣的流浪家庭,两个执著于“海市蜃楼”的沙漠探险家,一对抱着月亮不肯放手的捧月老人……走入《心花怒放》的世界,随着“空中邮差”小飞一同经历这趟奇妙的旅程,你将发现惊奇与新鲜远远不止于此。

  两岸三地合力奉献

  《心花怒放》是香港已故著名编作家、自由制片人、女性活动家黄婉玲女士的遗作,由其生前好友台湾著名儿童剧导演李明华女士执导,网罗了台湾资深音乐人、曾多次参与《云门舞集》等优质演出的张圣洁女士、台湾新锐舞台设计师张欣荣小姐等优秀设计人才,并由台湾内地演员同台演出,是本年度最值得期待的两岸三地合作的儿童剧作品!

  百老汇资深舞蹈设计大师激情加盟

  《心花怒放》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了众多国际戏剧人加盟,其中来自美国戏剧圣地“百老汇”的Brook Hall先生最为引人关注,身兼美国百老汇舞蹈设计、演员等数职的Hall先生有着20年丰富的舞台工作经验,本次他为《心花怒放》设计包括踢踏、探戈等多种元素及风格的舞蹈,将使观众们在剧院中欣赏到具有国际水准的专业音乐剧舞蹈表演。

  温馨特别的视听盛宴

  柔和温馨的布景,结合绚丽奇幻的多媒体影像,再辅助风格鲜明、精工细作的人物服装造型,《心花怒放》将为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视觉震撼。

  同时,《流浪者之歌》 、《月亮》等十余段精彩的歌曲和舞蹈表演,让观众在经历奇妙旅程的同时,享受到具有国际水准的歌舞盛宴。

  演出现场精彩多——

  “小信使”创意彩妆

  动动剧团将保持独具特色的前厅活动,邀请专业化妆师为小朋友造型。每位小观众只要提前1个小时到场,就将有机会变身身为“小信封”、“小邮票”、“小邮戳”,走进剧场,成为“心花”世界的一员。

  趣味邮递知识抢答

  你了解“信”的历史吗?你知道怎么寄“信”吗?演出前一个小时开始,演出前厅将展开趣味邮递知识抢答活动,回答正确的小朋友可获在戏票上加盖一个小邮戳,凭收集到的小邮戳的个数,可换取不同的小礼物。

  给自己的未来写封信

  你写过信吗?你想尝试给未来的自己写封信吗?《心花怒放》联合慢递公司,推出“心花”系列明信片,在演出现场购买即可获得免费的慢递服务。

  除了上述丰富多彩的前厅互动外,演出结束后剧中的演员将会来到剧场前厅,与小观众们合影留念,让孩子们将观演过程中的快乐和思考带回家收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