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宝》怎么演,孩子说了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 18:27  新浪育儿  

  万众期盼已久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即将于5月1日开幕,而在世博会开幕之前将有一桌专为孩子们打造的“世博视听盛宴”等待着上海的小朋友们,那就是即将于4月16日至25日在艺海剧院隆重首演的大型世博儿童剧《海宝》。

  据了解,儿童剧《海宝》将全面颠覆传统儿童剧的表现形式和观演习惯,在从始至终贯穿世博精神的同时,除了穿越时空的故事线索和游戏化的舞台呈现之外,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看点将是由舞台下的小观众选择决定舞台上的情节发展。

  奇幻故事穿越时空 奇趣历险欢乐无比

  儿童剧《海宝》的故事发生在上古时精卫鸟填海而形成的一片乐土——彩虹城。故事的主人公海宝的母亲化身为彩虹,用七色能量日夜守护着这个地方。但有一天,彩虹城的美好秩序突然遭到了破坏,七色能量消失、天空布满阴霾、万物都失去了色彩,只有找到精卫填海时留在人间的七块彩虹能量石才能拯救彩虹城,恢复往日的色彩和快乐。在危急的时刻,海宝和小伙伴们挺身而出,带领小观众们一起踏上了奇趣历险之旅。

  主办方表示,儿童剧《海宝》的故事设定一方面在孩子们最感兴趣的历险故事中蕴含了古代传说,具有横跨古今的时空穿越性,能够牢牢地抓住孩子的视线;另一方面又用贴近当今自然环境遭受污染、环保行动迫在眉睫的拯救主题贯穿其中,以前所未有的想象力摒弃传统儿童剧的说教方式,能够真正做到寓教于乐,打破人们心中教条的“自然”概念,告诉孩子们城市也是我们身边的“自然”,把选择环保的生活方式、与自然和城市和谐共处的理念不知不觉植入孩子们的心中。

  积木游戏造就舞台奇观 打造属于孩子的“世博展馆”

  搭积木是几乎所有孩子都喜欢的游戏,更是家长们童年快乐回忆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这一游戏将被主创人员用在儿童剧《海宝》的舞台呈现之中。该剧导演邵泽辉透露,《海宝》故事主要发生地点——彩虹城将被诠释为舞台上由七彩积木搭建而成的三座最高达5米的巨型彩虹城堡。随着情节的发展,彩虹城的一部分还将以搭积木的方式在舞台上进行重新构建,整个视觉效果将充满童趣和游戏感。

  彩虹城堡不但外表吸引眼球,其“内部结构”更是让人叹为观止。邵泽辉表示,彩虹城堡是彩虹城的“中控室”,其内部将装有维持彩虹城正常运转的各类科学装置的控制终端,这些装置蕴含了各种出乎孩子及家长意料之外高科技奇思妙想,仿佛在舞台上专为孩子们建造而成的一座“特别世博展馆”。

  孩子选择推动故事发展  颠覆传统观演习惯

  “孩子的选择,决定城市的未来”这一贯穿儿童剧《海宝》的内在精神线索是与世博精神内涵紧密切合的,这一精神线索也将充分体现在演出之中。据了解,该剧将破天荒地由小观众的现场选择推动故事情节的发展。在剧中每当危机出现的关键时刻,海宝和小伙伴们就会向台下的小观众们求助,帮助他们化解危机,拯救彩虹城。

  据悉,该剧采用的颠覆传统儿童剧观演习惯的这种全开放式现场互动方式,在国内儿童剧领域尚属首创。为此,主办方特别通过媒体向即将观看儿童剧《海宝》的小观众们进行提示:为了彩虹城的未来,小朋友在看戏之前一定要用环保知识把自己“武装”起来;多掌握一些环保知识,就等于多拥有了一种捍卫我们生存环境的“武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