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圆桌对话一:杭州如何打造“婴童之都”(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 19:44  新浪育儿  

  曹启泰:

  谢谢,黄建明老师真的是有备而来,而且真的资料非常丰富,提供给大家很多详实的数据,里面也展现一个创意,而且今天收获最大的是江南春先生,因为传媒无所不在,按照刚才这样一个报告来看,既然花最多时间是麻将,麻将永远是固定一个载体一万、两万、三万,如果闪动的电子屏幕,打开的时候是广告,永远在自摸的那一张上呈现贝因美奶粉,算了,创意打住,所有伟大的创意来自于此。我有一个小小的疑问,婴童之都和婴童产业之都是两回事,婴童产业之都是聚集的地方,婴童之都概念上连妈妈孩子都觉得来到这儿,妈妈开心、孩子长得漂亮,爸爸就不用烦恼,像江南春先生这么忙,生产的过程陪伴吗?

  江南春:

  有。

  曹启泰:

  请问婴童产业之都跟婴童之都,请教一下蔡明波先生,你有没有补充的?

  蔡明波:

  婴童产业之都也好,婴童之都也好,没有产业就没有之都,我还是强调两个字“用心”,刚才听江董讲的做面条,真的要用心,对孩子的教育是无时无刻的,我三个孩子,俗话说子不教父之过,爸爸出差,如何教育孩子?我每次都买三四本连环画,期待着爸爸下次什么时候回来能够给他,作为产业也是一样,这么用心,其实客户的孩子也是你的孩子,减少他们的压力,这样婴童产业会有更大的发展,婴童产业肯定聚集在美好的杭州。

  曹启泰:

  江先生有什么补充和强调?

  江南春:

  我体会最深的是看贝因美体验馆,我做爸爸之前一周临时抱佛脚,去那里一层层走过来,这个行业涉及的点点面面非常之多,这个奶瓶怎么说是横向的奶瓶,同样的奶瓶,用一个弯曲的造型,这样非常方便,只要你用心想,科技地去想,会更加深化下去,即使一个奶瓶,为什么这个奶瓶是小朋友可以握得住的,很多这种思考会使这个产业不断发展。第二从文化角度来说,我看到这个照片,就看到谢总家里的照片,孕妇的照片,孕妇局部肚子的照片,小孩子带着毛的照片,我印象很深,回去之后如法炮制,那个时间是人生最重要的时刻,我没想到保存下来,那些造型是那么的美,怎么能够把小朋友生出来的脚拍出来,怎么把这些局部留下来,这是文化所带来的东西,婴童产业我觉得如何在细节之处体验它的价值。

  曹启泰:

  太棒了,掌声鼓励,我在江先生回答里听到了“用心”两个字,用心就是用感情,自己为人父母,我们全国20强,我在节目里跟他们说,不管你想做哪个行业,第一要体验人生,我到今天女儿小儿学步的鞋子都在家里,确认这个孩子跟你之间所有的一切。

  蔡明波:

  婴童产业不是一个商业的产业,这么多情感的倾注,谢总真的很辛苦,你做一个非常值得让人回忆一辈子的事业。

  王忠明:

  我是非常赞成谢总刚才讲的良心的行业,同时我觉得同样对我们成人启示,因为把婴童产业定位为良心产业,如果人群划分几个群体的话,婴童是最弱势的,但是如果说人类发展的话,现在婴童是最强势的,所有婴童都倍加呵护,确实应该有更多良知来投入到生养教育当中来,对于我们的婴童,同时我们全社会应该更广泛的来培养良知,包括对老年人,包括对其他群体,有时候我们良心大大的坏,不仅对小孩子,对于老人,对于其他群体也是这样的,所以说对于婴童产业的关注、支持和呵护,实际上对于我们整个社会的一种救助。

  曹启泰:    

  王先生一说话立即感觉这里整个空气高度都提高了,如果杭州成为良知之都,自然让天下的妈妈们愿意让孩子在这样的空气中成长,这种力量很惊人,请谢总为这个圆桌论坛做一个总结。

  谢宏:

  对我启发很大,婴童产业跟其他产业是相辅相成的,第二既然是亲子关系,亲就是良知,亲子装是什么意思呢?父母亲跟孩子一起出去,穿同样风格、同样设计的服装,这是一道风景线,另外一个方面可以强化一家人的观念,因为我认为现在城市化以后,带来一个弊病,就是物理距离越来越近,心理距离越来越远,家庭观念在淡化,这对社会文化传承影响是很大的,因此婴童经济、亲子文化要从这个源头开始,才能把我们很多东西搞正,正本清源,这是非常重要的。

  曹启泰:

  我们开放一个问题机会给现场朋友们。

  观众:

  谢谢主持人把一个机会给了我,我是来自于搜狐财经的,有一个问题想请教王老师,我一直听大家在说婴童经济,然后请王老师能不能准确定义一下现在婴童经济在整个中国经济中处于怎样的位置,谢谢?

  王忠明:

  成长性很强的这么一个经济板块。

  曹启泰:

  答案很简短,多一个提问。

  观众:

  我这个问题是问谢总的,刚才听谢总谈了婴童之都的话题,我想问一下在贝因美的发展过程中,怎么样受益于杭州婴童之都这样一个大的背景?

  谢宏:

  这个问题不可回避,婴童之都打造是最早我们贝因美推动的,杭州成为婴童之都之后,我们是龙头企业,我们理所应当的从中受益。

  曹启泰:

  相信你所有的受益会回馈给婴童。谢谢,我们这一轮圆桌讨论在这里告一段落,我们紧接着继续进行今天第二组嘉宾专题演讲,谢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