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丁历险记》大事年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 14:02  新浪育儿  

  1929年丁丁和白雪在儿童读物Le Petit vingtieme上诞生。

  1930年出版丁丁第一集《记者丁丁在苏联》。

  1932年埃尔热与Germaine Kieckens结婚。

  1934年埃尔热遇见中国学生张仲仁,创作生涯的关键转折。埃尔热开始 重视故事主线的重要性和真实背景的必要性。丁丁的创作,不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游戏。

  1939年因埃尔热创作《蓝莲花》产生的深远意义,《丁丁》的创作者受到蒋介石夫人的邀请。但即将到来的欧洲战争使之不能成行。

  1940年德军入侵比利时,《在黑金之国》的创作搁浅,中止了八年。

  1942年Casterman出版社将《丁丁》以全色(64页)印刷出版发行,并要求埃尔热将以前的版本改成彩色以使全套统一。

  1944年比利时解放,《丁丁历险记》的出版发行被终止。有人认为埃尔热在德占时期还在由德国控制的报纸上发表作品,是与德国合作。

  1945年埃尔热继续他的紧张创作。根据新的方针,它们将逐一被出版。

  1946年《丁丁》杂志第一期出版。

  1950年《月球探险》完成后,埃尔热意识到创作中技术指数精确的重要性。为此,他招募了一些合作者并建立了埃尔热工作室。

  1955年丁丁的故事越来越成功,引起了广告商的兴趣。同时,埃尔热发展出名叫chromos的合集,让丁丁成为一个不同知识领域的发言人。

  1958年尽管身体健康状况不妥,《神秘的雪人》完成。

  1960年丁丁登上银幕。比利时年青演员Talbot在《丁丁和金羊毛》中饰演丁丁。同年,埃尔热和妻子离婚。

  1964年《丁丁和蓝桔》上映。

  1969年Belvision工作室根据《太阳的囚徒》创作了同名卡通片。

  1971年埃尔热第一次出访美国,遇到了一些美国土著。

  1973年Casterman出版社出版第一卷埃尔热全集。由此《丁丁在苏联》在绝迹40多年后再度问世。在35年后再度受到官方邀请后,埃尔热出访台湾。

  1976年纪录片《丁丁》出现在屏幕上。此片主要围绕丁丁和他的创作者。同年9月29日,一尊丁丁和白雪的铜像在布鲁塞尔落成。

  1977年埃尔热与Fanny Vlamynck结婚。

  1979年全世界都在庆祝丁丁的生日。这位英雄的50岁庆典相当隆重。比利时邮政局为此发行了邮票。

  1981年埃尔热和张仲仁再度重逢了。

  1982年为了庆祝埃尔热的75岁生日,比利时天文协会将一颗新发现的行星以他的名字命名。埃尔热行星位于火星和木星中间。

  1983年埃尔热于三月逝世。

  1986年最后一部未完作品《丁丁和阿尔发艺术》出版。

  1987年根据埃尔热的遗愿,丁丁没有让别的漫画家接手。他的妻字决定用埃尔热基金来取代仍然存在的埃尔热工作室。

  1988年在布鲁塞尔地铁站,450.6英尺高的壁画落成:画像是根据埃尔热的手稿而创作的《丁丁历险记》中的所有角色。《丁丁》杂志停办。

  1989年埃尔热基金举行了一个名为“丁丁60年历险”的展览会。在布鲁塞尔创立后将作环球旅行。

  2009年丁丁历险记80周年纪念。

  2010年丁丁历险记新中文译本发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丁丁历险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