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童书嘉年华”扬帆起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 15:28  新浪育儿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国少年儿童的阅读成长问题再次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根据每年一度的国民阅读调查发布的数据,少年儿童的阅读状况不容乐观。在考试升学的重压之下,美妙的童年阅读失去了原本应该的轻松感受;在电玩游戏、网络世界、卡通动漫等越来越多样化的娱乐活动或浅阅读形式的挤压之下,本来就不充分的阅读时间也变得少而又少。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并投入到改善少年儿童阅读现状的事业之中时,成立于2010年初的中国童书联盟更是以“志远志恒、创启创新、树己树人”为使命投身其中,精心策划了“中国童书嘉年华”活动。经过数月的紧张准备,“中国童书嘉年华”将于近期在青岛(5月22日-6月6日)和上海(8月11日—17日)隆重举行,与新浪网的战略合作——基于新浪亲子平台展开全国范围的在线阅读推广嘉年华活动也同步启动。

  作为中国童书联盟的十家成员单位(江西高校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青岛出版社、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海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美术出版社和中国人口出版社,他们在国内出版界的不同领域都是唱响业内的出版重镇,在助推少儿原创出版和精品图书引进方面也都作出了不懈的努力与探索。

  比如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全力打造的“中国原创冒险文学书系”、“名家动物小说”,外研社推出的《中国儿童文学60周年典藏》系列、《布奇乐乐园》1-6岁系列家庭早期教育读物,江西高校出版社推出的《糖球儿的虫虫王国历险》、《七巧板》系列,青岛出版社推出大型动漫图书《孔子》系列、“同学一家亲”系列,海豚传媒股份公司推出少儿冒险励志小说《尼魔岛》、德国少年儿童百科《什么是什么》系列,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推出的《快乐识字童话绘本》、《宝宝第一次新新连环画》,电子工业出版社推出的《神探小子探案记》、《太空恐龙战警》,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推出的“阅读树儿童分级阅读能力培养用书”、《美国国家地理·少年儿童版》,江西美术出版社重点推出的《让孩子着迷的科学探险漫画书》第一辑,中国人口出版社的《贴贴贴学学学》及“我的成长小百科系列”,等等,均称得上是精品。

  据悉,5月22日至6月6日的“中国童书嘉年华”青岛站活动将由青岛出版集团承办。联盟十家成员单位遴选了千余种精品图书,在青岛书城搭建了300多平米的专门的展销区域,并在青岛新华下辖的区县店设立分展区,同时展开优惠让利活动。届时,还将有近百家新华和民营书店受邀参加精品图书推介、社店共赢发展模式研讨等活动。为期半月的嘉年华活动将在青岛书城、幼儿园和学校为岛城的孩子、家长和教师们送上二十余场精彩纷呈的阅读推广活动。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王泉根教授与语文教师探讨儿童阅读与语文教学关系的专家讲座、大型动画片《孔子》COSPLAY展演、《布奇乐乐园》亲子音乐会、国学公益课堂、故事姐姐讲故事、高考作文探秘、随“神探小子”现场破解案情,等等,好戏连连,精彩不断。相信家长、教师和孩子们不仅能优惠购得精品图书、获赠购书礼物,更能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

  中国童书联盟借童书嘉年华活动之际,还向广大的家长、教师,出版界和教育界发出倡议,真挚地呼吁所有关心孩子、关心祖国未来的人们:把阅读还给孩子!并以“把阅读还给孩子”作为2010年的活动主题。同时,为了将阅读推广工作持久深入地开展下去,联盟还特邀全国金话筒最佳主持人、中国金鹰奖获得者、北京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春妮作为中国童书联盟的阅读推广形象大使,共同推动中国少年儿童阅读推广事业的发展。此次青岛站活动中,联盟将向青岛市中心聋校捐赠十万元的图书,关注健康孩子的成长,也不忘关心弱势孩子,给所有孩子关心、给所有孩子温暖、给所有孩子更丰富的阅读体验,这也正是中国童书联盟所张显的社会责任感。

  据悉,上海站的活动也已经开始紧锣密鼓的策划之中,中国童书联盟会将中国童书嘉年华活动作为品牌活动持续办下去,办出特色、办出影响,携手更多书店走进更多城市、走近更多少年儿童读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