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出版集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 12:02  新浪育儿  

  青岛出版集团的前身青岛出版社成立于1987年1月12日, 由中共青岛市委主管、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是市政府直属的大型文化事业单位。二十多年来,在新闻出版总署、山东省新闻出版局的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青岛出版集团依靠几代出版人的共同努力、不懈奋斗,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已发展成为拥有2000多名员工,集编、印、发、供、贸于一体,书、报、刊、电子、音像、网络媒体齐全的出版集团,在我国出版界享有较高的美誉度,为新闻出版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青岛出版集团由教育出版分社、科技出版中心、少儿出版中心、少儿期刊中心、两个图书编辑部、青岛财经日报社、商周刊社、电子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公司、出版置业有限公司、出版投资有限公司等经营实体组成,另有所属青岛市新华书店(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人民印刷有限公司、外国教材研究所、出版艺术馆、新华出版照排公司、出版物资公司等单位。2009年,青岛出版集团销售收入16亿元,同比增长12.4%;集团总资产达到16.3亿元,同比增长12.83%。

  二十多年来,青岛出版集团(社)共获得包括国家图书奖、、“五个一”工程一本好书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中国图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在内的18项国家级大奖;获国家出版物印刷金奖、银奖4项,有600多种(套)图书在省部级图书评奖中脱颖而出;出版的期刊《少年电脑世界》和《红蕾》进入全国期刊方阵;《青岛财经日报》和《商周刊》成为高端主流财经媒体。连续多次被新闻出版总署评为全国良好出版社;2006年被国家人事部、新闻出版总署评为全国出版系统先进集体; 2009年在全国首届出版社等级评估中被新闻出版总署评为国家一级出版社,并获得“全国百佳出版单位”称号;青岛出版集团被国家商务部、文化部、新闻出版总署、广电总局四部委联合评为“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另外,集团先后有19人次获得包括韬奋出版奖、中国出版政府奖人物奖、全国出版先进工作者、全国百佳出版工作者、全国中青年优秀图书编辑、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出版专家等多项荣誉称号。

  2009年3月18日,青岛出版社整体转制,正式成立青岛出版集团。集团成立后,全体员工正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坚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利用集团化发展的新平台、新优势,推进资本积累和品牌积累取得新发展、新突破,为把集团打造成为真正的文化骨干企业而不懈奋斗。

  为做大做强青版少儿图书品牌,青岛出版集团于2010年1月作为创会会员加入中国童书联盟,宣布高调进入少儿图书出版领域。与此相应,集团组建了少儿出版中心,承担少儿图书的研发和编辑出版工作。中心组织架构合理,对童书市场的把握准确,全体员工坚持对每一位小读者负责的出版理念踏实工作,目前的市场占有率在少儿图书市场上稳居全国前30位。

  蔚蓝的大海,造就了青岛出版人海纳百川的气魄和胸怀。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沿着改革和市场化的道路前行,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出版工作全局,加快实施出版战略转型和产品结构的优化升级,加速资本积累和品牌积累,在转型中突破,在变局中提升,实现青岛出版产业的大发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