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 13:54  新浪育儿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成立于1980年,是一家综合性的教育出版社。30年来,北师大出版社出版图书近万余种,发行量达10亿多册,出口图书近千种,百余种图书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在30年的发展历程中,北师大出版社积累了丰富的出版资源,形成了知名的图书品牌,在中国出版界、教育界、学术界享有盛誉。2009年获“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企业”称号。在首次全国经营性图书出版单位登记评估中被评为国家一级出版单位,获“全国百佳图书出版单位”称号。

  依托中国著名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百年积淀形成的学科和学术优势,北师大出版社长期参与中国基础教育改革的探索和实践。1992年,开始出版义务教育“五四”学制教材;2001年,开始出版义务教育课程标准教材和全日制普通高中课程标准教材,并以理念新颖、质量上乘而引起业界关注。基础教育教材已经成为北师大出版社的知名品牌。

  在完善基础教育教材体系、提升助学读物水平的基础上,北师大出版社推进图书结构转型,以“主干的教育科学(包括心理科学)和人文科学,精干的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为定位,打造学术著作品牌,重点发展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北师大出版社始终不遗余力,广纳名家,打造精品,出版了一批以《中华艺术通史》《当代中国名家文库》《当代学者视野中的马克思主义哲学丛书》《国外马克思学译丛》《京师教育哲学丛书》《京师教育经济丛书》《京师高等教育译丛》等为代表的学术精品,形成了较强的学术影响力。

  除此之外,依托北京师范大学前教育系的优势,北师大出版社自建社以来就非常关注学前教育及少儿读物出版这一领域,早在1994年就成立了专门的学前教育编辑部,出版了一系列学前教育、幼儿读物、家庭教育图书,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近40种图书分获各类奖项。

  其中,《幼儿智力画库》《嘀嘀鸟丛书》《小狗乖乖:幼儿看图讲故事》获冰心儿童图书奖,《西游记故事大全》获首届全国优秀教育音像出版物一等奖,《幼儿综合训练丛书)》《美丽的内蒙古(上、下)》《嘀嘀鸟丛书》入选第三届全国优秀幼儿读物,《幼儿园目标与活动课程》获北京市首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北京市第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第八届全国教育图书展优秀畅销书图书奖,《金色少年启示录》获第四届全国优秀少儿图书三等奖,《米莉茉莉丛书》入选第四届全国优秀幼儿读物,《宝贝第一童话系列》入选2006年度知识工程——中华全民读书推荐书目、入选新闻出版署第一届“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儿童的文学世界》荣获第八届全国高校出版社优秀畅销书一等奖、入选2006年度知识工程——中华全民读书推荐书目,《幼儿园快乐与发展课程》获2009年北京市教学成果奖(基础教育)二等奖,《托托牛儿童DIY丛书》入选2010年新闻出版总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书目……这些奖项使北师大出版社在学前教育、少儿读物出版方面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和口碑,也受到了读者的欢迎与好评。

  近来,北师大出版社秉承优良传统,以出版具有北师大特色的幼儿园教材和少儿读物为己任,策划并出版了一系列全新的少儿读物。《快乐识字童话绘本》《宝宝第一次新新连环画》《创造·无图识字》就是献给全国小朋友的“六一”礼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