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高校出版社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 13:57  新浪育儿  

  创新是我们江西高校出版社北京出版中心企业文化的核心,也是我们少儿编辑部图书选题的灵魂。2010年我社出版的少儿新书主要涉及启蒙阅读类、游戏益智类、少儿文教类、美术手工类四大门类,并力求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人精我特,人特我专”。具体特色如下:

  (1)倡导概念,引领市场。在充分市场调研的基础上,要敢于人先,做“人无我有”的选题,引领市场。2009年我社在IQ、EQ、CQ系列贴纸的基础上相继推出MQ、LQ、FQ系列贴纸,市场反响非常好,平均每2-3个月就要加印一次,累计销售已过100万册,在同类书中处于领先地位。其中《IQ趣味贴纸》已重印13次并被评为2009年度最佳游戏益智类图书奖。今年我们又推出了一些新概念贴纸,比如《AQ趣味贴纸》《DQ趣味贴纸》《安全贴纸》《环保贴纸》《好习惯贴纸》等。而且,今年要在原有新概念的基础上研发新的表现形式,逐渐脱离单一的贴纸形式,向多元化形式发展。

  (2)教辅图书游戏化。《数学贴纸游戏》、《语文贴纸游戏》《英语贴纸游戏》已经在市场上取得非常可喜的销售成绩,累计销售数已过50万册,在此基础上,还将在科学性,权威性的前提下推出《科学贴纸游戏》《健康-安全贴纸游戏》等图书。

  (3)低幼图书玩具化。去年11月推出的“趣味图章系列”和今年推出的“七巧板系列”在上市短短一个月时间就狂销5万册,由此可见,将玩具和图书相结合,在市场上非常受欢迎。因此,今年我们把“低幼图书玩具化”作为我们的主攻方向之一,后续将推出一系列玩具化低幼图书,同时还将继续深入研发新的玩具化图书产品,找到更好的玩具与图书结合的切入点。

  (4)少儿图画书精品化。精雕细琢打造一批原创图画书,千挑万选引进一批优秀图画书。比如我之前推出《幼儿情感启蒙系列》、《生命的故事系列》不光销售几十万册,而且版权输出香港、台湾、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今年又推出《糖球儿虫虫王国历险》等原创书,向欧美、韩日引进一批优秀图画书,比如《老鼠冤家》《超级猪》《动物园大揭秘》《世界上最小的马戏团》等近二十种图画书。

  (5)幼儿图书多媒体化。随着科技的发展,配光盘的图书、会发声的图书等高科技产品相继出现在低幼图书市场。在这方面,我社今年已初步尝试,比如《认物手指谣》、《趣味折纸》都收到不错的效果,而且《认物手指谣》在销售不到两个月就产生重印。今年我们将推出更多媒体化图书,比如二维和三维动画相结合,用歌唱的形式学英语的韩国超级畅销书“Sing sing 英语系列”。

  (6)常规图书市场化。从细节着手,心系读者,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更好地服务于读者为目的打造常规图书。比如《入学小课堂》、《幼儿学前算术练习本》《描红》等书年年重印,印数都突破百万,作为长销书还在不断重印重版。今年根据前期充分调研,还将推出《学前准备丛书》、《幼儿学前阶梯趣味练习》等常规书。

  我们将继续朝着“打造少儿出版领域的低幼王国”目标努力,让好书真的不寂寞!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