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人口出版社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 14:05  新浪育儿  

  中国人口出版社(英文名China Population Publishing House) 成立于1989年3月,是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直属的中央级出版机构,是全国唯一以出版人口和计划生育图书为主的专业出版社。原国家主席李先念为中国人口出版社题写社名。

  中国人口出版社下设总编室、第一编辑室、第二编辑室、少儿编辑室、对外业务编辑室、策划编辑室、出版部、发行部、办公室、财务室等部门。中国人口出版社现有职工43名,其中:社长兼总编辑1名、副总编辑1名、副社长1名,部室正副主任18名;正编审3名,副编审6名,高级经济师1名,中级职称18名。

  中国人口出版社的工作宗旨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把宣传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摆在首位,始终坚持大人口观念,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出版精品图书,为我国人口与社会、经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服务。

  中国人口出版社的建社思路是:坚定方向、以一当三、大步快跑、迎头赶上、快乐工作,努力打造“巡洋舰”。全社员工发扬与时俱进、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勤奋拼搏的精神,目前中国人口出版社已经形成全新的办社理念,即立足人口计划生育系统,着眼于图书大市场,服务于全社会;坚持以法治社、以德治社、民主决策、宏观调控、目标管理、分级负责制;坚定不移地营造优良工作环境和人文环境,努力建设和谐的企业文化,建立健全出版工作市场化运作、产业化管理、规模化生产机制,优化人才结构,构建梯形出版队伍,建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优的现代化出版企业。

  中国人口出版社的主要任务是:围绕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战略决策和奋斗目标,紧密结合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中心任务,坚持以人为本,以人的全面发展为中心,出版党和国家的人口和计划生育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理论研究、学术专著、培训教材、译著,出版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成果及经验文集,出版生殖保健、优生优育优教科普读物,出版画册、挂图、工具书等各类图书,以满足各级人口计生委、计生协、有关科研机构和计划生育工作者的工作需求。中国人口出版社出版的人口学理论专著作为品牌图书始终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为扩大影响、增加产品份额、增强市场竞争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建立科学、文明、进步和幸福美满的婚姻、家庭生活的需求,中国人口出版社在服务好人口计生系统的同时,在图书大市场中也开拓出了一条新路。目前在图书市场中,中国人口出版社形成了妇幼保健生活类图书和少儿类图书两大品牌,其中妇幼保健类图书的选题内容、装帧设计等一直走在国内同类图书的前列。

  少儿图书是出版社近年发展较快的板块,自2004年开始出版第一种少儿图书,到2009年出书已达300余种,出书品种和发行码洋每年都有较大增幅。几年来,少儿图书在坚持经典与时尚并重、原创与引进并重、畅销与常销并重的原则下,以精品书为依托,不断提升图书品味,已在低幼认知、少儿美术、少儿国学、少儿百科、原创文学、名著阅读等领域初具规模,并形成一定的市场影响力。今后几年,力争在百科、工具书、传统文化普及、红色经典、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等领域做出特色。

  中国人口出版社建社以来,在国家人口计生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始终在不断提升,全社员工牢记不进则退的道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谐发展的意识,努力建设好具有坚强战斗力的宣传窗口。到2006年,中国人口出版社已出版各类图书1600余种,深受广大读者的欢迎,其中部分图书获得国家和部委级图书奖,多种学术著作受到国内外有关专家学者的好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