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海幼儿园“六一”快乐游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 12:05  新浪育儿  

  为了深入实施素质教育,进一步落实“在快乐发展中做最好的自己”的办园特色,实现“让教师快乐地工作,让幼儿快乐地成长”的目标,北京市北海幼儿园本学期举办“北海幼儿园第一届快乐节”系列活动,活动本着“在快乐发展中做最好的自己”的宗旨,以“教师快乐工作、幼儿快乐成长、家长快乐参与”为目标,各个年龄组开展了一系列以“快乐”为主题的活动,从“发现快乐”到“体验快乐”再到“传递快乐”,快乐不断升级,每个人在快乐自主地游戏、学习和工作中成为最好的自己。5月26日上午的“庆祝六一儿童节暨北京市北海幼儿园第一快乐节”活动将快乐节活动推向了高潮。

图书馆的志愿者向园长介绍图书
图书馆的志愿者向园长介绍图书

  整场活动以“快乐游园会”为主要形式,借助“快乐”主题展板、“快乐场馆和主题游戏”,“快乐户外游戏”、“快乐自助餐”等活动内容,让全体幼儿和来客分享已有的快乐,传递自己的快乐,发现和体验新的快乐,在快乐游戏、运动和交往中实现快乐、自主地发展。活动中,幼儿主持人和老师主持启动仪式,他们通过互动式的对话向来宾和小朋友介绍了快乐节的理念以及园内快乐游园活动的主要内容。快乐主题展板中,托、小、中、大年龄组分别以“快乐日常”、“快乐羊村”、“我眼中的快乐”,“快乐低碳生活”为主题集中展现他们在前阶段快乐节活动中的收获的快乐与发展,并由小小幼儿讲解员向前来参观的幼儿和来客介绍展板内容,分享快乐节过程中的精彩片段。而来自中班的两名幼儿摄影师又不时的将现场孩子们“眼中”的快乐记录下来。

期待已久的自助餐时刻终于到了
期待已久的自助餐时刻终于到了
这么可爱的卡通人物,我也要
这么可爱的卡通人物,我也要
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和我们一起过快乐节
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和我们一起过快乐节

  与此同时,散布于幼儿园各个角落的美术馆、科学馆、水吧、美食馆、科技馆、图书城堡等主题游戏场馆和游戏区域使幼儿园彻底变成了快乐的城堡,来自不同班级的幼儿自主选择游戏场馆或场地进行自主游戏和活动,如美术馆中丰富多彩的美术材料和多样的绘画方式充分支持每个孩子运用美术材料进行自主表达,有的幼儿用毛笔画水墨画,有的孩子共同合作趴在地上画长卷画,有的孩子用橡皮泥、颜料在石头上作画。幼儿在感受美和创造美中获得了快乐发展的体验;美食馆里幼儿按照程序自制小饼干,小蛋糕,体验获得劳动成果的乐趣和为自我与他人服务的快乐。科学馆里来自生活的操作材料,如水瓶、筷子、报纸、菠菜等、带有问题情境的科学小操作吸引着每个孩子在这里享受探索和发现的快乐,如有的孩子尝试用筷子将装有一瓶子大米的塑料瓶提起,有的孩子发现报纸滴水后可以变成一伸一缩的毛毛虫,有的孩子发现薄薄的纸巾也可以承受很多东西;户外游戏场地上,富有层次的场地布置和丰富的户外体育游戏材料,使每个孩子在享受运动游戏快乐的同时,锻炼了身体,提高了基本动作能力。而流转于各个场馆之间的卡通人物又为整场活动增添了童趣,不时赢得孩子们的笑声。

  场馆游戏和活动结束后,食堂的叔叔阿姨又为幼儿精心准备了丰富的自助午餐。礼堂被布置成了自助餐厅,在这里,孩子们自选自己喜欢的饭菜、点心、汤水,老师和食堂师傅们为了保障幼儿安全、愉快的进餐,也是忙前忙后,“忙并快乐着”再次成了每位老师当天最突出的感受。在享受美食,感受自助餐乐趣的同时,孩子们也在等待、谦让中,对有序、文明进餐的餐桌礼仪有了直观、生动的认识和理解。

  整场活动中,快乐充斥每个角落,处处、时时、人人都洋溢着快乐,尤其每个幼儿在快乐地游戏、交往中获得了自主交往、表达、探索、解决问题等综合能力的提高。这正体现了幼儿园“人人在快乐发展中做最好的自己”的办园理念和特色。

  活动赢得了相关领导和嘉宾的高度认可,前来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利民,西城区委书记林铎,西城区委副书记刘跃平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学前教育处长姜谨 北京市教委学前处处长张小红、西城区人大主任张国玉,西城区区教委主任田京生主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