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思莱做客新浪育儿与500父母共话养育之道

2015年07月20日12:22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养育有道>>张思莱老师为网友讲如何培养宝宝好习惯<<养育有道>>张思莱老师为网友讲如何培养宝宝好习惯

719日下午,北京山西大厦迎来500多位年轻父母共同参加由新浪网育儿主办的大型线下《养育有道》讲座,本场特邀新浪金牌问诊专家、百万妈妈粉丝的微博大咖张思莱老师到场,亲授如何培养宝宝好习惯。

孩子为何总爱发脾气?孩子为何吃饱了还闹?在孩子的成长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父母该如何培养宝宝的好习惯呢?张思莱老师为新手爸妈一一解答育儿难题。她围绕当前年轻父母在培养宝宝的饮食习惯、交往习惯、睡眠习惯等多方面,把真正适合宝宝发展成长的亲子教育理念和方法传递给父母,让他们在进行亲子教育养育孩子的过程中,能够找到科学有效的方法。

隔代养育人不应是主角

张思莱特意强调,父母是宝宝的监护人,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父母给予的人间亲情是任何亲情替代不了的。不建议老年人把看管孙辈当成生活的全部、情感的寄托,不要把祖辈的亲情冲淡父母的亲情,这些情感的弊端会在将来的生活中显现出来。

500人会场家长们认真聆听500人会场家长们认真聆听

    张思莱为现场的父母解答养儿育女的困惑环节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异常火爆,一度出现抢话筒的场景。张思莱以她几十年来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教育经验,围绕养育孩子的困惑,用幽默、生动的语言,现实生活中自己养育外孙的鲜明的案例分享等多种方式,把培养宝宝好习惯的教育理念和方法,传递给了全场的家长们,全场聆听者不时送上阵阵热烈的掌声表示支持认同。从母乳喂养难题、如何添加辅食、亲子沟通如何进行等育儿问题,一个接一个。面对新浪育儿网友父母的麻辣提问,张思莱以专业、幽默的回答赢得了现场父母的赞赏。

    用妙招找到吃饭乐趣

    一位新浪育儿的网友妈妈,问到了一个关于宝宝不爱吃饭的问题,张思莱建议让宝宝找到吃饭的乐趣,并讲述了让自己外孙爱吃饭的小妙招:选择了孩子喜欢的卡通画做餐具,吃完碗里的饭就可以看见碗底的卡通画,这个方法既锻炼了宝宝自己吃饭的协调能力,又让他觉得吃饭是件有趣的事情。

新浪育儿工作人员与张老师的合影新浪育儿工作人员与张老师的合影

    在轻松幽默的解惑和学习氛围中,西西小朋友代表现场父母为张思莱献上一束鲜花表示感谢。很多父母表示新浪育儿举办《养育有道》亲子公益讲座很贴心,最为重要的是这样的亲子讲座不仅专递科学专业知识、传播教育新理念,还能与权威育儿专家面对面零距离交流,非常接地气。活动的最后,张思莱和新浪育儿主编黄晓莉分别为现场的幸运父母送去了礼物与祝福。

    3年来,新浪育儿的“养育有道”亲子公益讲座通过近百场的亲子讲座深刻影响了众多亲子家庭,百位专家也以专业的知识帮助亲子家庭获得健康幸福。新浪育儿主编黄晓莉女士表示新浪育儿《养育有道》亲子公益讲座会一直继续,今后会继续邀请众多养育领域有影响力、与网友父母有热切互动意愿的专家一起,帮助更多的亲子家庭养育健康宝宝。

 

文章关键词: 养育有道 张思莱 亲子 育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