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携四子女盗窃被抓 盗窃由孩子完成

2015年08月21日07:38  华商网 收藏本文     
盗窃的赃财物盗窃的赃财物
千件赃物堆满房千件赃物堆满房

  二十天,一千件赃物,堆得满满两个房间,谁也不会想到,如此大阵势的场面,是由十七岁的哥哥和三个姊妹,用自己稚嫩的双手偷出来的。而他们的父亲则 负责骑车运输,母亲负责掩护,四个孩子当中最小的仅有4岁,这个犯罪团伙近一年时间里在北京、天津、南京、西安作案五十余起,仅在西安就盗窃手机二十余部。近日,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大明宫派出所破获了一起以家庭为单位的孕妇儿童盗窃案。

  8月10日上午,大明宫派出所民警在大明宫贞观路一早市上将在市场内实施盗窃的嫌疑人唐某及其小儿子阳某抓获。然而当民警将唐某带回派出所后,发现唐某为孕妇,且唐某拒不交代其真实身份。

  “我们开会研究,普遍认为这是一个利用孕妇及小孩盗窃无法进行强制措施这一规定,专门实施盗窃的犯罪团伙。”办案民警称,随即派出所成立了专案小组,通过对怀孕妇女进行跟踪取证,8天后在太华路浪淘沙酒店门前将犯罪嫌疑人阳某及唐某抓获。

  随后民警立即对此二人进行突审,于15时许在雁塔区铁炉庙村一招待所内将唐某的亲戚苑某及4个小孩找到,现场有大量被盗财物。

  民警经审查得知,犯罪嫌疑人阳某分别于2010年、2012年因出售假币和盗窃罪被判刑,2014年5月刑满释放出狱。其妻子唐某2005年因盗窃被判刑六个月。阳某出狱后听说让孕妇和小孩去偷东西公安机关处理不了人,随即产生了带妻子和孩子盗窃财物的念头。

  经审查,此犯罪团伙以家族为单位,阳某带领其妻子唐某及亲属苑某教唆指使其未成年的4个孩子在全国各大商场、超市、市场盗窃受害人的财物。

  阳某向公安机关供述,他们一家人8月份到西安后,为了作案时进入现场和逃跑方便,专门购买了一辆摩托车,带着妻子和亲属及4个未成年的孩子在西安市各大商场寻找目标,由阳某负责接送,唐某和苑某负责望风掩护,假装购买东西分散店主的注意力,让其小孩去偷窃吧台或者桌子上的手机和财物,成功后和阳某汇合, 将盗窃财物放在电动车上继续寻找盗窃目标。

  目前,嫌疑人已经交代在西安、北京、天津、南京等地作案50余起的犯罪事实,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华商网 王轶

文章关键词: 孩子 盗窃 抓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