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女童被石灯笼砸死因使用不当

2015年08月24日07: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8月21日,乐山市安监局通报,8月20日19:30左右,9岁的涵涵在爸爸、外婆等人陪同下到乐山岷江二桥友爱园小广场,将自带吊床系在石灯笼装饰灯上玩耍,导致石灯笼装饰灯被拉倒砸伤,送医后经抢救无效身亡(本报21日曾作报道)。

  事件发生后,公安、住建、安监等部门立即展开现场处置及事件调查等工作。

  经初步调查,事件主要原因是当事人使用园林景观设施不当,使石灯笼装饰灯上部受较大外力作用,致使榫接和粘合部位严重受损,造成石灯笼装饰灯倾倒。同时,相关单位在设计、施工、管理上,对复杂公共环境下受外力影响未充分考虑,也存在一定责任。目前,现场已经清理完毕,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目前有关部门已组织人员对中心城区市政公用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相关部门表示,今后,在公园、广场等市政基础建设过程中,尽量增设游玩设施和警示标志,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的休闲场所。相关部门也希望广大市民正确使用市政公用设施,确保人身安全。

  华西都市报记者丁伟

文章关键词: 女童 石灯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