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猴宝宝”生育高峰公立医院人满为患

2015年09月24日08:0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准妈妈们听专家讲解直立式分娩,参观LDR一体化产房,并体验直立式分娩。 杜燕 准妈妈们听专家讲解直立式分娩,参观LDR一体化产房,并体验直立式分娩。 杜燕摄

   中新网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 杜燕) 猴年即将来临,北京市的生育高峰已显现,公立医院产科病床人满为患。北京市卫计委妇相关负责人透露,正在组织专家做调研和分析,将出台政策保障产妇们顺利分娩。
   随着猴年的临近,一些受“羊年”传统影响,推迟生育计划的家庭也加入了生育大潮,使“猴年”医院产科建档情况一改“羊年”的“低迷”。记者今天从北京市妇产医院了解到,目前医院建档床位已明显出现紧张,预产期在明年5月之前的建档名额几乎已所剩无几。

  据介绍,北京妇产医院已开始实行动态监控合理安排建档数量,每月可为1200名至1300名左右的孕妇安排建档,但每个月的名额很快就被“抢”光了,而且还不断有孕妇前来咨询建档。

  北京市妇产医院围产医学部范玲主任告诉记者,随着猴年生育高峰的来临,公立医院产科病床人满为患的现象严重,有关部门出台相关政策丰富产妇的就医渠道,同时鼓励有个性化需求的孕妇到私立医院建档、生产。同时,她称,现在越来越多的孕产妇希望能够选择自然分娩。传统的自然分娩方式多是躺在产床上分娩,现在一些医疗机构开始采用直立式产床,缩短产程,从而减轻产妇痛苦。

  然而,记者了解到,私立医院的妇产科也很火爆。作为北京市首个采取直立式分娩的妇产医院,北京新世纪妇儿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三季度以来,孕妇建档人数明显增加,已经比二季度增多20%,而二季度比一季度建档人数提升了40%。

  北京市卫计委妇相关负责人也透露,卫计委注意到了孕妇明显增加的情况,正在组织专家做调研和分析,将出台政策保障产妇顺利分娩。建议孕妇没有高危情况,可在二级以下助产机构检查,如果产检过程中发现高危情况,卫生行政部门会将孕妇转到市级诊疗中心。

  当天,北京妇产医院联合北京新世纪妇儿医院开展产科大型义诊活动,来自北京妇产医院6名顶尖专家组成的团队,为准妈妈们提供包括早孕检查、孕期产检、分娩待产、产后康复、母乳喂养等在内的相关孕产诊疗咨询服务,并为准妈妈们深度讲解直立式分娩,同时参观LDR一体化产房。(完)

文章关键词: 公立医院 孕妇 生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