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老师踢20学生 有孩子被踢向前趔趄

2015年09月29日07:26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刘洋 实习生吴荣奎 9月25日起,一段“长治郊区某幼儿园老师脚踢幼儿”的视频在网络热传。此后园方召开涉事班的家长会,向家长赔礼道歉,踢人老师停职接受调查。今日(28日)上午,南都记者从长治市教育局了解到,涉事幼儿园已降级处理。

  视频显示女老师踢了20个孩子

  网曝视频长1分44秒,系有人在高处俯拍而成。视频主画面是一个幼儿园操场,20多个孩子跟着两个老师正在做操,不断传出“向右转”、“向左转”等命令。

  视频的前一分钟并无异常,孩子从纵队改列为横队。1分04秒,一个长发女老师突然走到孩子队伍的后面,然后挨个踢孩子的屁股,总共踢了20个孩子,每人一脚。有的孩子被踢得重,向前趔趄。拍摄者边拍边议论,“有这种老师?”大约半分钟后,踢孩子的老师回到队伍前,重新组织孩子们排队。

  视频热传后,诸多网友指出,事发地系山西长治的长钢幼儿园。有网友认为,这样对孩子不利于他们的成长。也有网友提出,这种行为太恶劣,涉事老师应当受到严惩。

  园方向涉事班家长赔礼道歉

  此事后被官方证明确发生在长治长钢第一幼儿园,系长钢集团的企办幼儿园。据长钢集团后勤服务中心的通报:事发9月24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教师郝艳带领大(三)班的小朋友站队训练,以迎接幼儿园9月底的体操比赛,郝艳认为小朋友站队未达到其心理要求便用脚踢了他们。

    通报指出,幼儿园在当日放学后召开了涉事班的家长会,由园长和涉事教师郝艳向家长赔礼道歉,取得家长的谅解。此外,踢人的教师郝艳停职接受调查,并在全园大会上作出深刻检查;保教主任梁艳负管理责任,扣减当月50%绩效工资;副园长车翠萍负领导责任,扣减当月50%绩效工资;园长郭晓玲负领导责任,扣减当月30%绩效工资,在后勤服务中心范围内作出检查。

  此份通报已由《长治日报》的官方微信号向社会发布。

  【官方回应】

  长治市教育局:涉事幼儿园已降级

  9月27日,网上流传出一份长治市郊区教育局向长治市教育局汇报的材料。郊区教育局称要在全区各类幼儿园中开展自查自纠,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立即在全区教师中广泛开展一次师德师风再教育。同时,郊区教育局建议长钢公司对该园管理人员追究管理责任,将踢人的教师调离幼教岗位,也提请市教育局对该园类别做出降级处理(由一类园降为二类园)。

  今日上午,南都记者从长治市教育局确认,此份汇报材料为真,且目前涉事幼儿园已明确降级处理。

文章关键词: 幼儿园 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