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挖眼男孩来深圳治眼或有望保住左眼球

2015年10月25日10:16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羊城晚报讯?记者沈婷婷,通讯员蒋雅婷报道:吉林被挖眼男孩小硕(化名)10月22日从吉大二院出院后,当晚抵深。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表示将为其免费医治。10月23日,该院组织会诊并对媒体发布消息称,虽然孩子现在依然没有光感,但并不是完全没有希望,小硕右眼被挖,但左眼球保住的机会还比较大。

  病情较之前好转,有轻微的缩瞳反应

  该院院长林顺潮介绍,有证据表明,小硕左眼病情正在往好的方向发展。10月16日,该院派出擅长小儿眼科的曹贺医生及外籍专家卡夫恩赴长春会诊时,小硕的左眼瞳孔对光线没有任何反应,经过几日的激素治疗,到今天检查时小硕已经有了轻微的缩瞳反应,这表示外部光线经视神经到达大脑的通道并没有完全被截断,就有了提高的可能。

  卡夫恩称,眼部电生理检查结果显示,小硕的视网膜对强光的刺激已经有了反应,但是还远远达不到正常人的反应水平;从眼底照相的图像来看,上次长春会诊时眼底视神经和黄斑都比较苍白,现在已经可以看到血管的红色,表示小硕的眼底血液循环得到了改善,视网膜开始得到营养和氧气供给,这些都表示左眼病情正在一点点改善。

  伤情太重,前景不明朗

  曹贺医生强调,小硕的眼伤实在严重,眼部B超的结果显示,左眼球后的视神经的伤势依然不容乐观,水肿比较明显,需要较长时间的治疗和恢复。最后能够达到什么样的效果,现在还很难评估,小硕是否能够复明,目前来看依然不明朗。

  但无论如何,小硕目前的状况还是具有微弱的希望,医院表示会尽全力对他进行综合治疗。曹医生说,小硕是个坚强的孩子,全身多处受刀伤,现在身体很虚弱的,但他都能坚持配合医生的各项检查,“我们也期待奇迹能够发生在他身上。”

  治疗已经开始,保住眼球的机会比较大

  林顺潮称,小硕来到医院后,主要的检查都已经给他做了,整个情况都是比较清楚了,并且已经开始有不同的治疗,用药消水肿,用药增加他神经的恢复,还有就是在眼角膜做个小的穿刺,引流出房水,眼球的压力就会明显降低。因为眼底的神经,如果眼球压力可以降低,他这个微丝血管的循环就会增加,那么供血就好一点。

  对小硕治疗的整体思路,林顺潮说,因为他还有一些是有反应,不能说完全没有机会,那么第一就是保全这个眼球,第二我们就是用一些手段,包括消肿、保护视神经、增加血液循环,除了用西医,我们也会配合中医针灸,希望能全方增加他康复的情况。这个过程一般需要一至两个星期,才能看出来他会否反应。

  林顺潮称,小硕保住眼球的机会还是比较大的

  在接受采访时,小硕的姐姐告诉记者,小硕以前躺在病床上,每天都要问自己的眼睛还能看见不?但上次卡叔叔和曹阿姨去看过他以后,他就安静了很多,也不哭也不闹,医生说什么都很配合,“身体恢复得比我们想象的要快好多。”编辑:竹叶清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男孩 挖眼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