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被狗咬 医生拿头孢冒充狂犬疫苗

2015年10月29日07:16  映象网 收藏本文     
女童被狗咬伤诊所就诊 医生拿头孢冒充狂犬疫苗女童被狗咬伤诊所就诊 医生拿头孢冒充狂犬疫苗
医生接受采访诊所医生接受采访
诊所医生做出解释诊所医生做出解释
女童妈妈女童妈妈
女童妈妈很无奈女童妈妈很无奈
诊所医生解释诊所医生解释

  孩子被狗咬伤,到诊所要求打狂犬疫苗,注射了四针,准备注射第五针的时候,孩子家人突然发现,诊所给孩子打的根本不是狂犬疫苗,而是消炎药头孢,而诊所的解释竟然是“我们没有狂犬疫苗”!

  《都市报道》:恶犬咬伤幼童 诊所竟当感冒治

  女童被狗咬伤 诊所竟然用头孢冒充狂犬疫苗

  平顶山鲁山县的小蕊,今年刚满4岁,9月6日到邻居家玩,没想到被狗给咬了。回到家中,家人赶紧查看小蕊被狗咬伤的部位,发现大腿已经开始出血。在熟人的介绍下,他们来到鲁山县磙子营镇上的一家小诊所。

  必须恒温冷藏的针剂,却储存在普通的药箱里,开始,小蕊的家人并没有太在意,医生开出了五次注射针剂的处方,要求小蕊家人定期注射。

  10月3日,小蕊在准备打第五针时,家人从乡卫生院了解到,村级诊所根本没有注射狂犬疫苗的资质,由此小蕊家人怀疑,小蕊先前被打的针,根本不是狂犬疫苗。

  被狗严重咬伤,却只打了消炎用的头孢针剂,小蕊家人又找到诊所大夫张国旗讨要说法。

  孩子已错过疫苗注射最佳时间

  接到举报,鲁山县卫生局已经将张国旗所开具的处方收回调查,结果显示,当时张国旗开具的针剂确实是头孢拉定,的确存在欺瞒患者的行为。

  目前,小蕊已经错过了注射疫苗的最佳时间,由于未能及时注射疫苗,小蕊的家人满心担忧。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狂犬疫苗 头孢 冒充 诊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