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脑溢血住院 7岁女儿写日记催人泪

2015年11月06日08:1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丁丁写的日记《我的可怜的爸爸》 钟欣 摄丁丁写的日记《我的可怜的爸爸》 钟欣 摄

  “爸爸上班天天ao夜,为了我爸爸什么也不怕!”、“爸爸病了,就好像我家失去了顶椋住(应为顶梁柱)一样。”近日,湖北襄阳7岁女孩丁丁的日记《我的可怜的爸爸》,在微信、微博上大量传播。寥寥百余字,却令人掉泪。


  丁丁的爸爸杨光斌,现年38岁,是襄阳樊城区长虹移动警务平台三中队的指导员。11月1日,杨光斌值完夜班在家休息时,出现恶心、呕吐、视力模糊等症状,经诊断为突发脑溢血。当晚,杨光斌被送入重症监护室。

  1日晚9时许,在医院陪护的妻子王莉回家取生活用品。7岁的女儿丁丁写了一篇日记,让她帮忙修改。看到标题是《我的可怜的爸爸》,王莉眼泪不可自控地流下来。

  王莉把女儿的日记拍照,发到长虹警务平台的微信群内。四行字迹歪歪扭扭,不乏错别字和拼音,甚至有些语句不通顺,但长虹移动警务平台的民警们看了后,无不动容。

  “同事生病让人心疼,孩子作文让人感动。”杨光斌同事们把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内,引起许多网友的关切和询问。

  据介绍,因发现、抢救及时,杨光斌目前已脱离危险,转入普通病房静养。

  长虹警务平台副大队长周志敏4日介绍,杨光斌2011年从部队转业后从警,2013年来到警务平台上班。因为常年加班,作息没有规律,再加上家族有高血压病史,他的身体一直都不好,但很多时候他都是争着、抢着干活。

  “我知道他的女儿写了篇作文,但是我不敢看……”说到动情处,周志敏悄悄拭泪。(完)

  (钟欣 张伟 罗壮)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脑溢血 日记 催人泪 女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