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掉入豆浆锅 腹部以下表皮完全脱落

2015年11月23日09:45  重庆晨报 收藏本文     
4岁男童宇宇。4岁男童宇宇。
宇宇掉进豆浆锅内被烫伤。宇宇掉进豆浆锅内被烫伤。
宇宇躺在病床上非常痛苦。宇宇躺在病床上非常痛苦。

  “妈妈,好痛。”当护士小心翼翼为他搽药时,4岁男童宇宇还是忍不住叫出了声。两周前,宇宇在父母眼皮底下趔趄跌进高温豆浆锅,11月8日晚,他被送到了重医附属永川医院。

  昨日,记者从医院烧伤整形科获悉:宇宇烫伤情况较重,随时可能出现进一步恶化,可能发生心跳呼吸停止,目前还未脱离危险期。

  意外瞬间 4岁娃掉进滚烫豆浆锅内

  男童宇宇今年4岁,家住荣昌区峰高镇,父母经营的一间早餐店,是他家全部营生。

  “我们都没注意到孩子动向。”父亲戴先生回忆起当时情景自责不已,孩子被烫伤的当天早上6点,戴先生正和妻子忙活着准备开店迎客,一大锅煮沸的豆浆被放在地面一旁。“接着我们就听到一声惨叫。”

  匆忙放下手里的活,戴先生寻声望去,眼前一幕让他蒙了。打翻的豆浆锅,汁水流了一地,儿子宇宇倒在地上痛苦惨叫……

  夫妻二人心急如焚,用被子将孩子包裹起来送峰高镇镇医院简单包扎后,宇宇被连夜带往永川。

  经诊断,宇宇全身多处53%三度烫伤,并引发休克和多器官功能障碍,当晚9点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书。随后的时间,宇宇开始出现高烧情况,戴先生说孩子体温最高时达到40度。

  病情严重 孩子至今仍未脱离危险期

  “接诊后,我们立马作了紧急处理。”重医附属永川医院段绍坤医生说,孩子被送来时,脸色发青,全身腹部以下表皮完全脱落,口唇呈现紫色,身体严重脱水,情况十分危急,医院对宇宇进行了补充血浆、抗体以及涂抹抗感染药物处理。“但情况仍不容乐观。”

  而在宇宇的姑姑戴小丽的微信朋友圈里,可以看到一组宇宇烫伤前后的照片,下面写着:“孩子很坚强,一直强忍泪水,他还不知道什么叫‘没脱离危险期’……”

  翻阅宇宇烫伤前照片,宇宇望着镜头咧嘴笑,皮肤白白净净,样子十分可爱。而现在,宇宇创面完全被厚厚的白色药膏覆盖,医生在对宇宇伤口清创时就花了近一个半小时。

  记者电话联系到戴小丽时,她正坐在深圳返回重庆的火车上,得知宇宇被烫伤消息后,在外地工作的她焦急万分,请了假回永川看望侄儿。

  “现在我们帮孩子翻身时,稍微碰着都疼得大叫。”戴先生哽咽,儿子宇宇很坚强,上药时尽管疼痛,还是咬牙忍住,泪水在眼里打转。“他说他是男子汉。”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煮沸 豆浆锅 烫伤 表皮脱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