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贼入室从爸爸身边偷娃 称多年无子想娃

2015年11月28日10:36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两疑犯被控制现场,小孩就睡在两疑犯中间,被警察抱起后还在熟睡。 警方供图两疑犯被控制现场,小孩就睡在两疑犯中间,被警察抱起后还在熟睡。 警方供图
阿森母亲从警察手里抱回孩子。 警方供图阿森母亲从警察手里抱回孩子。 警方供图

    光天化日,窃贼竟然大胆到堂而皇之入室偷孩子?11月23日下午3点半左右,广州番禺区石碁镇茶东村的廖先生午睡醒来,发现身边1岁2个月 大的小儿子阿森不见了!警方经过多日寻找,55小时后在湖北找到被盗走的阿森和涉嫌偷走孩子的男子。26日下午2时许,一家人终于团聚。

  父亲抱儿入睡 醒来娃不见了

  廖 先生一家住在茶东村茶东街一楼民宅内,这既是家也是仓库。廖先生称,自己租住多年,房子前厅仅有一个卷帘门,平日家中有人时卷帘门都打开着。11月23 日,妻子和其他家人外出后,廖先生没有关门,带着儿子阿森躺在客厅沙发上午休。他将儿子哄睡后,自己也睡着了。下午3时30分许,廖先生醒来,发现阿森不 见了。

  “我们马上到处找。”廖先生妻子唐女士说,他们一开始并未意识到是有人进入家中偷娃,只是在街上沿路寻找。找了一下午没线索,他们报警了。

  廖先生称,调看邻居家的监控视频发现,一身穿黄色短袖T恤、蓝色牛仔裤的男子骑着一辆黑色自行车来他家门前。随后该男子将自行车停放门前,进入廖先生家中。而路边的监控视频显示,当天下午3时29分,该男子从屋内出来时,怀里抱着阿森。

  嫌疑人抱着孩子打摩的绕道

  监控视频显示,该男子从廖先生家出来后,抱着孩子沿着茶东路向西侧跑去。跑了近百米后,在一个岔路口停下,拦了一辆摩的。

  “23 日下午3点多,我车停在东兴街,看到一个男人抱着孩子走过来,孩子尿了裤子没穿鞋,但没哭闹。”摩托车司机潘师傅回忆道,该男子提出要乘车去两公里外的小 龙村,“本来从楼街向南,再向东走富怡路到小龙村是顺路的,但他却要求先往西绕道市莲路。”潘师傅有些疑惑。

  潘师傅载着两人行驶大约十分钟,最后在龙湾酒店附近停下,该男子下车后向小龙村方向走去。附近网吧的监控视频也证实了这一点。

  家属猜测嫌疑人踩点多日

  24日,南都记者重走此路,发现偷娃男子逃跑的路线比直走的2公里路程多走了一倍。廖先生猜测,“他应该是在这里踩点很久了,才选择这条路,可能他觉得这样可以躲过监控。”

  而小龙村的监控视频显示,23日下午,该男子曾抱着孩子在小龙村村府一带出没。

  着急的廖先生一家通过微信朋友圈寻人。24日上午,“民警说,这个男的已经离开了番禺。”廖先生收到了一个坏消息。

  离别70小时后母亲抱回儿子

  26日凌晨,廖先生接到了民警电话,孩子找到了,需要他辨认。

  几张儿童衣物的照片发来,廖先生很快确定,这就是儿子走失时的衣裤。几秒后,一张阿森睡着的照片显示在手机上,唐女士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就怕他被别人伤害,看着他平安我终于放心了一点。”

  26日上午7时许,廖先生夫妻在民警陪同下,由广州南站乘坐高铁前往湖南岳阳,并于当日下午2时许到达湖北省咸宁市通城县内一派出所。

  几分钟后,民警抱着阿森出现,母亲唐女士再也按捺不住,一下子冲上前去,将儿子几乎是“抢”回怀中。在和儿子离别了近70个小时后,唐女士此刻再也不愿意松开儿子。

  尽管一家团聚,但廖先生仍不放心,“他(阿森)也不哭闹,但却面无表情。”廖先生发现儿子的状态似乎有些糟糕,这让他再次担心起来。

  当日晚上,廖先生一家和民警一同乘高铁返回广州时,廖先生在车站见到了嫌疑人,廖先生打算上前质问,被民警拦下。

  昨日凌晨,廖先生一家顺利回到家中,廖先生的朋友在微信好友圈晒出照片称,“孩子找到了,现公安机关已将孩子送回!”

  昨日中午,记者在廖先生家中,看到此时一家已围坐在一起吃饭,而阿森则安静地趴在母亲身边,似乎遗忘了几日来他曾和父母相离相聚。

  提醒

  朋友圈、Q群发寻人信息

  或被疑犯察觉对孩子不利


  昨日,记者联系到“宝贝回家”寻子网相关负责人燕子,其表示,首先要做的就是报警。通过警方调取监控摄像可以观察到犯罪分子的行踪,路口、火车站、汽车站的监控应重点排查。

  同时,燕子还提到,孩子丢失后的72小时被称为“72小时黄金解救时间”。在72小时内,犯罪分子还不能将孩子运送到很远的地方,转卖等情况发生的概率也较低。72小时后,孩子的安全状况也可能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而对于孩子被拐的父母通过QQ、微博、朋友圈发布寻子信息,燕子表示“这么做的效果有双面性”。可能有好心人看到孩子会及时联系其父母,但也有可能被犯罪分子看到,情急之下可能对孩子不利。

   警方通报

  嫌疑人谢某有盗窃前科


  广州警方昨日通报,经过55小时的侦查,番禺警方于11月26日零时许在湖北省咸宁市抓获拐卖儿童的犯罪嫌疑人2名,成功解救11月23日番禺大龙街茶东村被拐男婴。至26日23时,警方将被拐儿童安全带回番禺。

  11月23日16时40分许,番禺警方接警后,当晚警方排查出嫌疑人的大概范围在石碁镇小龙村一带。随后警方对小龙村进行清查 ,锁定2名嫌疑人谢某(男,30岁,湖南耒阳人)和陈某(女,43岁,湖南岳阳人)。当民警赶到嫌疑对象住处时,已经人去屋空。

  警方发现两嫌疑人先搭乘高铁逃往湖南长沙,随后又搭乘大巴前往湖北。

  经过两天两夜的调查追踪,11月26日零时30分,专案组民警在湖北咸宁警方协助下,在咸宁市通城县将犯罪嫌疑人谢某和陈某抓获,现场安全解救出被拐男婴。

  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谢某供述,他与陈某都在番禺区打工并租房居住,因两人一直未能生育,遂产生盗走他人婴儿来收养的想法。

  办案民警介绍,谢某此前曾有盗窃前科。11月23日15时许,犯罪嫌疑人谢某途经番禺区大龙街茶东村茶东路一瓦房处,发现大门没关,且监护人正在熟睡,便进入屋内抱走男婴,并与陈某携男婴一同逃离番禺。嫌疑人表示不敢回家,因此选择投奔远房亲友。

  统筹:余亚莲

  采写:南都记者 徐勉 连楷 实习生 朱婉舲

  通讯员 侯荣 张毅涛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偷孩子 男童 父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