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奶粉限购令中英版本数量不同 被指歧视中国人

2015年12月25日07:14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英文限购令上限购数量为4罐,而中文限购令上却只有2罐英文限购令上限购数量为4罐,而中文限购令上却只有2罐

     原标题:澳奶粉限购令被指歧视中国人 中英文限购令限购数量不同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梅子】据澳大利亚媒体12月24日报道,澳大利亚超市巨头Woolworths日前才宣布进驻天猫,大赚中国人的钞票,可最近Woolworths被指歧视中国人而再次遭到炮轰。据悉,Woolworths超市婴儿配方奶粉的货架上贴出的中英文限购标识中的限购数量竟有不同:英文限购令上限购数量为4罐,而中文限购令上却只有2罐。这一做法令当地华人大为恼火。

  据澳媒报道,Woolworths表示,中英文限购令上的数量差异是超市的失误,本月早些时候已经让超市员工移除了。但墨尔本的一位顾客却发现,这份有误的中英文限购令仍然贴在货架上。

  这位顾客告诉《先驱太阳报》称:“这是赤裸裸的歧视。看来Woolworths由于奶粉短缺不想卖那么多给亚裔顾客。”

  Woolworths一名发言人表示,中英文限购令上的限购数量差异是超市的失误,而非歧视。他说道:“Woolworths对一些门店贴出错误的婴儿奶粉限购令对中国买家造成的困扰深表歉意。”

  据悉,中国民众对像a2和贝拉米这样的婴儿配方奶粉的需求飙升,迫使不少零售商实施限购令。Coles限购2罐/人,Woolworths限购4罐/人。

  一些中国买家通过高价倒卖婴儿配方奶粉及其他保健品赚取差价的方法可以轻松赚的10多万澳元。据悉,一罐售价28澳元的奶粉可以被炒到100澳元。

  本月初,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Woolworths高管表示,对于4罐/人的限购令,超市也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已。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奶粉限购 限购令 奶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