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上户口不再查验计划生育证明

2015年12月25日09:53  深圳商报 收藏本文     

  【深圳商报讯】(记者 吴蕾)昨天上午,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在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后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多项草案,并批准我市与瑞士联邦伯尔尼洲,我市与萨摩亚独立国阿皮亚市缔结友好城市的协议书,深圳国际友城大家庭成员由此升至75名。

   会议表决通过了《〈深圳经济特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决定取消出生入户要求查验计划生育证明的规定,将新生儿上户口与计生证明“脱钩”。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深圳经济特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条例〉第五十八条的解释》。根据解释,劳动者打赢官司支付的律师代理费用可以由用人单位承担,但在仲裁、诉讼、执行等全部阶段不超过5000元,且主张由用人单位承担律师代理费的,应当在提起劳动争议仲裁或者诉讼时一并提出。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计划生育 新生儿 户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