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女孩被路灯电火花烧伤 路灯电缆裸露数月

2016年07月31日 10:3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事发当时,出事小女孩家人拍摄的灯杆底部电线外露。事发当时,出事小女孩家人拍摄的灯杆底部电线外露。
28 日,右脚被电伤的语语(化名)在成都第二人民医院烧伤科接受治疗。28 日,右脚被电伤的语语(化名)在成都第二人民医院烧伤科接受治疗。

  路灯,这个城市里随处可见的设施,实在不能再普通,但谁又能想到,轻轻碰一下路灯,竟然会遭遇烧伤呢?

  7月26日晚8时许,成都市民覃女士带着孙女儿思语,来到三环路娇子立交辅道旁散步,正当她和侄儿驻足交谈时,小思语碰了一下路旁的路灯,“嘭!”路灯底部蹿出一团火花……

  小思语的右小腿皮肤,当场被烧得漆黑,送入医院以后,疤痕越来越大,这让她父母不得不担心:以后会不会留下疤痕?一个女孩儿有这么大一块疤,影响到孩子成长又怎么办?

  天降横祸

  散步碰上路灯 两岁女孩被烧伤

  小思语才两岁半,和爸爸妈妈、奶奶一起住在成都三环黄经楼社区,这段时间天气热,晚上奶奶都会带着她去散散步,一般是在小区里,很少会去小区外面。

  7月26日晚8时许,奶奶再次带着小思语,来到了娇子立交三环路外侧辅道散步,“一路上我都拉着娃娃的,直到碰到也在散步的侄儿,我俩就站在路边聊天。”两人驻足交谈时,小思语来到了人行道上玩耍。

  “嘭!”一声巨响惊到了正在聊天的奶奶,“简直太吓人了,路灯底部突然蹿出一团火,烧在了娃娃身上……”奶奶回忆,看到娃娃被电击后,侄儿马上上去拉小思语,“侄儿拉的时候,也有轻微的触电感”。

  幸好,小思语被拉到了一旁,她右小腿上,已经有了一个黑褐色的圆圈斑点,家人们赶紧把她送到大观医院,但医院无法处理,小思语又被送到了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

  医生诊断

  被电弧光烧伤 或留下疤痕

  记者观察,娃娃腿上的疤痕约有5厘米长、3厘米宽。小思语的妈妈郭女士很担心,就算烧伤恢复后,留下了一大块疤痕怎么办?“一个女娃儿有块疤,对她的成长也不利啊!”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烧伤科医生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小思语其实是被电弧光烧伤,通俗来讲,就是被电火花烧到的。

  他解释说,在电流短路时,会瞬间形成一个高温等离子体,温度会超过一千摄氏度。如果高温等离子体接触到皮肤,会瞬间将人皮肤烧焦和碳化。但是,因为小思语的接触时间短,目前只是深二度的烧伤,如果后续观察到有电流通过的迹象,还要采取进一步治疗观察。

  医生介绍说,小思语烧伤治愈后,会留下痕迹,但如果生长恢复得好,还有希望长好皮肤、恢复原状。

  现场走访

  路灯曾开口 电缆裸露多月

  郭女士提供的图片显示,“肇事”路灯底部有一个开口,几根电缆线头裸露其中。她猜测,可能正是因为裸露的电缆,导致了电火花的产生,进而烧伤了小思语。

  28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三环路娇子立交外侧,找到“肇事”路灯。和图片上不同,“肇事”路灯底部的开口,已经罩上了一块铁板,并被绳子捆在灯柱上。

  记者观察,三环路旁的路灯灯柱上,底部都有一个开口,不过,其他灯柱开口都是用铁板焊死的。

  在该路段打扫卫生的环卫工大爷说,他也知道电伤小女孩的事情,“那个开口本来是铁板封死的,后面不知道咋的,铁板就不见了,电缆裸露有几个月了。”

  管理方:将承担医药费 排查其他路灯

  28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到路灯管理方——成都路桥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解释称,灯柱上开口,其实是为了方便修理路灯,但一般都是用铁板焊死的。

  但三环路上的灯柱时常被小偷敲开,电缆时常被偷,“肇事”灯柱上的铁板被撬开了。当晚,小思语碰上供电的路灯,这才发生烧伤意外。

  该负责人表态称,事发后公司马上去医院看望了受伤女孩,并跟家属协商好,由家属先垫付医药费,然后根据发票由公司支付医药费。此外,公司已经在维修“肇事”路灯,对于其余裸露电缆的灯柱,公司也会进行持续检修,以免再次发生意外。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智实习生吴林昊摄影吴小川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