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学校食堂推出2元中秋特餐西红柿炒月饼

2016年09月15日 06:22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9月13日中午,杭州市萧山区第二中等职业学校食堂推出一道2元/份的中秋特餐:西红柿炒月饼。不到5分钟,180份被学生抢购一空。

  “中秋节快到了,想给学生搞个新菜,原料必须要有月饼。前一天,我试过辣椒炒月饼、西红柿炒月饼、哈密瓜炒月饼,最后发现西红柿炒月饼酸酸甜甜的,口感最好。”食堂厨师长朱建14日表示。

  朱建说,除了自己和同事试吃,他事先还去网上查西红柿跟月饼在一起炒会不会有问题,发现有人用豆沙馅月饼炒过西红柿。随后,他让采购人员买了4箱共240个月饼,哈密瓜、草莓口味的各两箱。

  制作过程中,厨师先把每个月饼切成两块,将两种口味的月饼混合。每份菜有3块月饼(1.5个),限量180份,每人限购一份。

  “这个菜的成本大概5元左右,但只卖2元,就是活跃一下节日气氛。开始我以为点的人不多,没想到一下子就卖完了。”朱建说。

   原标题:杭州一学校食堂推出“西红柿炒月饼”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