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十条宝宝断奶经验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20:14  《母婴世界》 

  宝宝该断奶了,软的、硬的、恐吓、利诱……能用的方法都用了,可要从宝宝嘴里夺“粮”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怎么能够不知不觉地让宝宝“戒”掉母乳?看看过来人的锦囊妙计。

  65.转移注意力

  在断奶的时候可以多求助宝宝的爸爸或者其他能够帮忙的亲友。如果孩子一般在临睡前或睡醒时要求吃奶,可以让其他人帮助他入睡或者起床穿衣。感觉宝宝即将有要求吃奶时,可以用其他玩具转移他的注意力。

                                                                 ——倩儿

  66.用故事和催眠曲来安抚

  1岁的时候,提前1周只是在晚上给宝宝哺乳,断奶的第一天,宝宝哭得很厉害,我不忍心,想妥协,被老公劝住,最后是老公陪宝宝睡觉,给他讲故事,有的时候唱催眠曲。第二天哄睡宝宝的时间明显就缩短了,就这样短短两天,断奶成功。                                                             

                                                                 ——彩蛋

  67.逐渐增加辅食与配方奶

  我家宝宝断奶是8个月的时候,在宝宝4个月大的时候我就每天加一到二餐奶粉,喂少量的稀粥和菜粥汤,以后,慢慢增加奶粉的次数,这样给宝宝一个适应的过程,到8个月的时候,宝宝已完全适应了奶粉和辅食,断奶自然不是难事.

                                                                 ——风儿

  68.提供多种选择

  宝宝断奶的时候,我特的去超市买了好几种品牌的奶粉,还有豆奶,酸奶。从白天就开始做试验,看宝宝能接受哪个。奶粉她是碰都不碰,豆奶能喝两口便再也不喝,酸奶好啊,她几口就喝干了还要。于是从全喝酸奶到一半酸奶一半奶粉,再到奶粉越来越多,直至5天后全部喝奶粉,真是个体贴妈妈的好孩子!

                                                               ——灼灼妈

  69.美味辅食俘虏宝宝的口味

  我是混和喂养的。我在宝宝3个月多就开始添加辅食了,只要东西做的美味可口,宝宝当然就喜欢吃了。就这样慢慢的宝宝习惯了吃米粉、稀饭、鸡蛋等等。我在宝宝7个月就很顺利的断奶了!

                                                                ——Ayaya

  70.让宝宝畅快玩耍

  趁着假期我们全家带宝宝出去旅游,因为宝宝玩得很疯,晚上很快就睡着了,也没有找奶吃,一连几天,他就习惯了,我很轻松地给宝宝断奶了。

                                                               ——冰红茶

  71.透支体力早入睡

  我们每天晚上都有固定的亲子时间,断奶的时候,我们全家人一起努力,特地延长宝宝玩耍的时间,陪他玩各种游戏,等到他玩累了,入睡也就特别快,自然就没想到吃奶的事情。很顺利地就把奶断掉了。——Amy057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母乳喂养  断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