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慢慢减少哺乳次数自然断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20:14  《母婴世界》 

  80.慢慢减少哺乳次数

  一般是先减去夜间哺乳,以后再减去白天上午或下午哺乳。因为早晨母乳分泌多,最后减去早晨起床后的哺乳,直到完全停止哺乳。

                                                                 ——雯雯

  81.早做准备,循序渐进

  奶水的自动减少跟我们家小胖妞什么都肯吃是我轻松断奶的关键。7个多月就开始循序渐进的进入断奶准备期了,这时也是要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先从白天开始减少吃奶次数,隔1—2个星期(或更长点时间都可以)再减一顿,等白天只剩下两顿左右的时候就开始减晚上。减到最后一天就吃1—2次,直到两天吃一次,慢慢的宝宝也就忘记母乳了。

                                                             ——栋梁之才

  82.奶水没了就断奶了

  我当时奶水比较好,可3个月的时间到了,我要去上班了。于是准备给宝宝断奶。给宝宝准备了配方奶,可宝宝根本不吃。没办法只能等他很饿的时候才吃,这样第一天总算过去了。等我下班回来看到那个样子,心里面心疼得不得了。但我还是忍住了。第二天他很顺利就吃牛奶了,不过晚上还是要吃我的奶水。这样一直坚持到宝宝6个月,后来我的奶水也慢慢少了,很轻松地断奶了。

                                                             ——泡泡宝宝

  83.用离乳食代替母乳

  20个月的时候就把宝宝送进了托儿所,这样白天几乎不再哺乳,而且宝宝特别爱吃离乳食,所以断奶很顺利,只是到了晚上,宝宝还会要吃奶,喂过奶以后睡得特别好,所以晚上那顿,我就顺其自然,直到后来我奶水少了,也就彻底停止哺乳。

                                                           ——快乐每一天

  84.让宝宝爱上奶瓶

  前天我想给他断奶,晚上就让他和他奶奶睡,刚开始睡觉的时候,总是不安心,转到这边,转到那边的,老公给他买了一个拇指形的安抚奶嘴,让他含在嘴里,慢慢的,宝宝就睡着了,第一天晚上吃了两次,以前就是不愿意吃奶瓶,现在好了,对奶瓶也没有那么抗拒了,也肯吃了!

                                                             ——浩浩宝宝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母乳喂养  断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