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巧用零食帮宝宝渡过断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20:14  《母婴世界》 

  72.用零食过渡

  我的宝宝现在16个月了,在13个月的时候断的奶,断奶的经过还是比较顺利的。断奶的那天晚上是星期五,我特意准备了宝贝喜欢吃的西红柿鸡蛋面,晚饭吃得很饱,到了9点多,又给他吃了许多零食,这样就能保证一整夜都不饿,我一直陪他玩、讲故事,这样他就忘了吃妈妈奶,后来宝贝累了就睡了,也就想不起找妈妈奶了。

——蝈蝈

    73.睡前先喂饱

  断奶的时候,晚上睡觉前,给宝宝喂饱,夜里,不要让宝宝吃东西,最多喝点水或牛奶,否则会让他养成每天夜里都闹着要吃东西的习惯。这样的话,大人就别想睡好觉了。

                                                             ——孤山不孤

  74.和宝宝沟通

  我觉的断奶的时候还是不要让孩子离开妈妈,本来不让孩子吃奶他就接受不了,再加上想妈妈,孩子会更加难受,那样孩子会很可怜的。要给他讲道理,告诉他“宝宝长大了,不能总吃奶呀,要像爸爸妈妈一样多吃饭,这样才能长高”等之类的话,只要熬过一晚上去,就应该说断奶成功了。

                                                                 ——彦彤

  75.与宝宝分离

  虽然书上不提倡和宝宝分离的这种方法,可我觉得这太不实际,试问真正能做到这样的又有几人?妈妈在孩子身边,孩子能不闹着吃奶,看着孩子那么痛苦,哪个妈妈能真正狠的下心呢?俗话说:眼不见心不烦。暂时躲开孩子,对自己和孩子都是有好处。毕竟只是几天的事,又不是长久的分离。

                                                                 ——山山

  76.选择好季节

  一般来说,寒冷天和酷暑天,宝宝的抵抗力有所下降,所以最好不要选择冬季和夏季给宝宝断奶,等到春季或是秋高气爽的季节比较适宜些,我家宝宝就是在10月断奶的。

                                                               ——欣欣妈

  77.从讨厌乳房到讨厌吃奶

  我家宝宝是在1岁10个月的时候断奶的。当时我在我的乳房上画了可怕的画,宝宝看到之后很害怕,看着看着就大哭起来,当天晚上不愿意接近我,只要由他爸爸哄他入睡,自然当天晚上也没有找奶喝。因为有了这次经验,宝宝开始讨厌乳房,只一个晚上就很轻松地断奶了。

                                                               ——Ringgo

  78.不让宝宝看见乳房

  宝宝是在1岁1个月的时候断奶的,我是慢慢地减少哺乳次数,最后只用牛奶来喂,而且在那个敏感时期,我特别注意,不让宝宝注意到我的乳房,就是在洗澡的时候,我都用布裹住。

                                                               ——豆豆妈

  79.卡通水杯让宝宝喜新厌旧

  12个月的时候,宝宝不喜欢用奶瓶吃牛奶,于是我就选连让宝宝也像成人一样用水杯喝水,水杯是很卡通的那种,没想到竟很自然地让宝宝断奶了。

                                                               ——爱罗蒂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母乳喂养  断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