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豆腐吃多了会使宝宝缺碘?

  我家宝宝喜欢吃豆腐。但我听说豆腐吃多了会使宝宝缺碘,是这样吗?豆腐怎样烹调方法营养更好呢?卫晓兰(湖北武汉)

  豆腐营养丰富,含有铁、钙、磷、镁等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还含有糖类、植物油和丰富的优质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称。豆腐的消化吸收率达95%以上。两小块豆腐,即可满足一个人一天钙的需要量。而且豆腐味甘性凉,具有益气和中、生津润燥、清热下火的功效。但由于豆腐的原材料大豆,含有皂角苷,会促进体内碘的排泄,长期大量吃豆腐可能会引起碘的缺乏。此外,豆腐中的蛋白质含量比较高,食用过多会阻碍人体对铁的吸收,且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每次以100克为宜。豆腐的最佳搭配有鱼、海带、萝卜等。

  豆腐+鱼:取长补短,豆腐所含蛋白质缺乏蛋氨酸和赖氨酸,鱼缺乏苯丙氨酸,豆腐和鱼一起吃蛋白质的组成更合理,营养价值更高。

  豆腐+海带:避免碘缺乏,海带的碘含量高。豆腐里的皂角苷成分易造成机体碘缺乏,与海带同食可避免这个问题。

  豆腐+萝卜:避免消化不良。豆腐植物蛋白丰富,但多吃可引起消化不良,萝卜有助消化。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豆腐  宝宝  缺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