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食物过敏,八成因鸡蛋

  我国5岁以下儿童的食物过敏发生率在4% ~6%左右,而其中的80%都会对鸡蛋、特别是对鸡蛋蛋白过敏。

  江苏省人民医院儿童保健科秦锐主任介绍,过敏出现时,绝大多数的表现是皮疹,也有表现为进食鸡蛋后腹痛、不明原因的哭闹,有的表现为<麻疹等急性过敏反应,有的可能在进食后数小时出现皮疹,并反复的湿疹不断。

  引起儿童常见的过敏食物,第一位是鸡蛋蛋白,第二位是牛奶蛋白,第三是花生蛋白。

  为防止和减少鸡蛋过敏,正确的食用鸡蛋的方法应是:6个月后再给孩子添加蛋黄辅食,且一岁内最好只吃蛋黄,不吃蛋白,而且每天不要超过一个;不吃没有煮熟的蛋;在患胃肠道疾病、发热性疾病时最好不要进食鸡蛋,因为这时胃肠道的屏障作用减弱,消化能力降低,蛋白质成分容易直接穿过胃肠道黏膜进入血液引起过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鸡蛋  食物过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