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给宝宝做补铁辅食

http://www.sina.com.cn    《孕育经典全书》 

  多补充含铁的食物

  6个月以后,要给宝宝多补充含铁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蛋、鱼、血豆腐等类的食物,并且还可多吃一些碎菜粥。

  断乳营养食谱推荐

  菠菜土豆肉末粥

  原料:菠菜50克,土豆50克,蒸熟肉末、高汤、熟植物油各适量。

  制作方法:将新鲜菠菜洗净用开水烫过后剁碎;土豆蒸熟后去皮放入研磨器中用勺子压成泥备用。将厚粥、熟肉末、菠菜泥、土豆泥及适量高汤一起放入锅内,用小火烧开至煮烂。加入适量熬熟的植物油和少量盐混匀即可喂食。

  功效:补血健脾,对生长期贫血的宝宝尤为适宜。

  鱼泥豆腐苋菜粥

  原料:熟鱼肉30克,盒装嫩豆腐半块,苋菜嫩叶3片,米粥3大匙,高汤、熟植物油各适量。

  制作方法:豆腐切细丁,苋菜取嫩芽用开水烫后切细碎,

  熟鱼肉放入研磨器中压碎成泥(不能有鱼刺)。将米粥中加入鱼肉泥、高汤(鱼汤)煮至熟烂。再加入豆腐、苋菜泥及熬熟的植物油,煮烂后加少量食盐混匀即可喂食。

  功效:利于小儿补充钙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辅食  补铁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