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惕减低孩子智力的零食祸首

  零食是宝宝们最喜爱的食品,但也可能是影响宝宝智力发育的罪魁祸首。儿科医生提醒:现在很多零食都添加了大量的人造原料,这些原料包括反式脂肪、膨化食品还有添加大量人工色素的食品和饮料,这些原料都会对孩子大脑发育造成危害。所以,当家长的父母们要当心以下三大减低孩子智力的零食祸首——

  罪魁祸首1:反式脂肪

  反式脂肪又名反式脂肪酸,通常它被用于制作脆皮面包、炸薯条和甜甜圈等食品。孕妇摄入过量的反式脂肪酸后,可通过胎盘传给胎儿、乳母也会通过乳汁,将反式脂肪酸“喂”给婴儿,会造成幼儿缺乏必需的脂肪酸,从而影响他们的生长发育,还可能造成幼儿大脑脂质缺乏,影响他们的智力发育。

  罪魁祸首2:膨化食品

  近年来,膨化小食品因其具有酥、脆、香、甜等味道特点,颇受儿童们的喜爱。不过,国内外医学专家认为,膨化食品不是真正的安全或健康食品,如果孩子长期食用这类食品,对他们的大脑和体质发育都是有害无益的。经常吃膨化食品对儿童(特别是3岁以下的孩子)的伤害是很大的,因为膨化食品含铅量较高。

  儿童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对于铅的吸收量是成人的数倍,而孩子对铅的排泄功能比较弱,这就更容易蓄积体内。当有害重金属累积到一定量的时候,就会对人体的神经、消化、造血等系统造成明显损害,尤其会导致认知障碍或思维能力下降。比如:会干扰人的思维、意识与记忆功能,引起神经系统病变,表现为记忆减退、视觉与运动协调失灵、脑损伤、智力下降,严重者可能痴呆。

  罪魁祸首3:人工色素

  如今的儿童食品名目繁多,包装考究,色彩绚丽,但其中一些含有色素的“彩色食品”潜伏着危害人体健康的隐患。

  医生建议 少吃一点 吃天然点

  家长严格控制儿童饮食,让儿童多吃一些天然食品,买加工食品时尽量选择不加任何人工添加剂的食品。(余星雨)


相关报道:“彩色零食”男孩的健康杀手  
          孩子零食也要“按点”吃  
          莫让零食祸及孩子的健康  
          零食好吃但孩子不宜过量吃  
          孩子“小”零食“大”问题  
          孩子吃零食别太离“谱”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零食  孩子  智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