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蒜吃多了会伤眼睛?

  众所周知,大蒜不仅是绝好的调味品,也是防病高手,尤其是北方人更有吃大蒜的习惯。但从中医理论上讲,大蒜吃多了,对眼睛并不好。因为蒜辛辣、伤血,而血能养肝,眼睛的视物功能主要来源于肝脏,因此民间早有“大蒜百益而独害目”的说法。

  在一段时间内,如果你感觉看东西模糊,眼角经常有眼屎,那就得看看是不是蒜吃多了。另外,很多患有青光眼、白内障、结膜炎、麦粒肿、干眼症等眼疾的人,如果没有忌食大蒜的话,即使治疗,效果也不太好。

  那么,蒜吃多少合适呢?

  吃蒜要根据季节、体质、搭配的食物而定,并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定量。比如夏季湿气重,多吃蒜可以除湿邪,但整瓣生咬,就很容易吃多,不妨把蒜捣碎,跟醋配在一起,这样既不会食用过量,也能起到提味防病的效果。但秋季干燥,容易上火,因此不是一个吃蒜的好季节,最好少吃。

  另外,阴虚盗汗、肝火旺的人最好也少吃,否则容易上火。需要提醒的是,吃完大蒜记住不要喝茶,尤其是胃不好的人,这样很容易引起胃疼。

  文/晓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大蒜  眼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